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菲前军官鼓动万人青年巡航南海:让全世界崇拜!

2015-11-06 14:09: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5日报道,一万多名菲律宾青年计划于11月30日至12月30日在该国声索主权的南海岛屿附近以巡航的形式进行示威,并以此名义向该国公众募捐。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5日报道,一万多名菲律宾青年计划于11月30日至12月30日在该国声索主权的南海岛屿附近以巡航的形式进行示威,并以此名义向该国公众募捐。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资料图:“马德雷山号”军舰自1999年“坐滩”仁爱礁,菲律宾借此加强对该岛礁的主权主张。

该报道称,计划参与巡航的青年大多是菲律宾的大学生。他们5日在该国奎松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巡航需要81艘船只,以代表菲律宾的81个省份,并同时向民众募捐巡航期间的食品和饮水。

巡航示威计划的发起者之一是在前总统阿罗约时代参与军事政变的菲律宾前海军陆战队上尉法尔顿。他称,巡航示威的计划并非意在向中国挑衅,而是希望整个世界看到菲律宾作为一个民族的团结和决心。“菲律宾需要做点什么,让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崇拜我们这个民族。”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

发起青年南海巡航的人之一为阿罗约时代的叛军军官法尔顿。

他称,预计整个巡航计划将总计需要1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3亿元人民币)。

早前报道:海牙仲裁庭拉开闹剧序幕

美国军舰闯入我南海岛礁12海里的风波还未过去,南海又迎来一个搅局者。当地时间29日,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仲裁庭发表裁决声明,声称有权受理菲律宾就南海问题对中国提出的诉讼。这意味着菲律宾挑起的“吿中国”闹剧又往前推进一步,可以在海牙继续演下去。

菲官方第一时间对裁决表示欢迎,媒体更是欢呼“菲律宾在对中国的历史性诉讼中赢了第一回合”。美国也迅速过来帮腔,支持仲裁庭的决定。有美国官员不加掩饰地称:“这是大好的消息。”

“菲律宾在对中国的历史性诉讼中赢了第一回合”,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30日兴奋地称,“初战告捷”意味着仲裁庭可以审理此案,并在2016年做出裁决。菲外交部此前估计,最终仲裁结果在明年一季度或是上半年即可出炉。《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菲政府已经期待在仲裁程序中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提出中国在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入侵”的证据,菲方预计将于11月24日至30日提出这些证据。

然而,闹声再响,除了恶心一下中国,并不会有任何实际效果,因为中国早已明确表示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30日,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强调,仲裁庭就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作出的裁决是无效的,对中方没有拘束力。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中国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方案。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对《环球时报》表示,此事表面上是法律问题,但实质却是菲律宾与美国联手搞的“政治游戏”。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菲关系菲律宾猴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