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基地”头目发声 恐怖双煞要合流?

2015-11-03 14:31: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赫里日前在发布的一段录音中呼吁,“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支持者要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来自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他们构成的威胁。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赫里日前在发布的一段录音中呼吁,“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支持者要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来自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他们构成的威胁。分析人士认为,扎瓦赫里发声,表明恐怖双煞“基地”与“伊斯兰国”在外部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合流趋势。

扎瓦赫里在互联网上发布的这段录音中说:“美国、俄罗斯、伊朗、阿拉维派教徒和真主党正在协同向我们发起攻击——我们能不能停止内部的争斗,而一致对付他们?”

目前,尚不清楚这段录音的录制时间,但有分析认为,由于俄罗斯9月30日才发起针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因此录制时间应在9月30日以后。

在今年9月发布的一段录音中,扎瓦赫里曾指责“伊斯兰国”头目阿布·巴格达迪并不合法,并称如果可能,“基地”成员可与“伊斯兰国”一道,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共同参与针对西方国家的战斗。

扎瓦赫里在最新发布的录音中说:“我的‘圣战’兄弟们,不管你处于何地,隶属什么组织……我们面临来自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侵略……因此只能靠我们自己,团结一致。”

“基地”与“伊斯兰国”同属恐怖组织,但与“基地”组织力求在全球“遍地开花”不同,“伊斯兰国”主要以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为据点,意在通过军事上的胜利,实现最终建立“国家”的目标。

最近几年,面对“伊斯兰国”的强势崛起,其他一些恐怖组织纷纷倒向“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在这场影响力争夺战中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基地”与“伊斯兰国”合流,俄罗斯和美国目前清剿“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在短期内恐将难以收尾,而恐怖双煞合流下的中东地区,乃至全球的反恐形势也将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新华国际客户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