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解放军副总长:若美军再进南沙水域 将采取必要措施

2015-11-03 11:07: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就美方近日派军舰进入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指出,望美方不要做有损中美关系大局的事情。当被问及若当美方再采取类似措施时,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

11月2日,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出席第二届“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

中国日报:【副总参谋长:若美军再次进入南沙有关岛礁水域,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2日,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就美方近日派军舰进入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指出,望美方不要做有损中美关系大局的事情。当被问及若当美方再采取类似措施时,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张陨璧)

解放军乙晓光副总参谋长一次会议两谈南海问题

11月2日,在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乙晓光副总参谋长在演讲和随后的回答提问环节,两次谈到南海问题。

在主题为《中国的国防战略》的演讲中,他说:“最近,中国对南海部分岛礁进行了相关的建设,完成了华阳礁、赤瓜礁灯塔建设,主要是为了改善驻守条件,确保各国的过往船只航行安全。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我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的近岸水区,对中国国家安全,特别是岛礁设施、驻守人员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我们强烈地敦促美方,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意志坚定不移。”

在随后回答嘉宾关于中美两军交往的提问时,乙晓光中将又说,美军军舰在南海的行为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容易发生不测事件,“我认为美方的行动不专业、也不守法。美方的挑衅,违背了中美两国建立的新型大国关系,希望美方遵守两国元首达成的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我顺便想说的是,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飞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