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澳大利亚:无意参与美军在南海行动

2015-11-01 12:30: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10月29日表态说,澳大利亚没有被要求加入美国的南海行动澳大利亚也没有计划要做更多的事情。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10月27日则发表一项声明说,澳大利亚不参与美国在南海的行动。

澳大利亚:无意参与美军在南海行动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

澳大利亚:无意参与美军在南海行动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

原标题:澳大利亚:无意参与美军在南海行动 将和中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作为南海周边国家,澳大利亚一直与美国保持紧密的关系。但在此次南海局势因美国军舰开进中国岛礁12海里巡航而变得极为紧张后,澳大利亚并未选择一边倒地站在美国一侧。澳大利亚方面昨日表示,中澳海军将继续按计划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10月29日表态说,澳大利亚没有被要求加入美国的南海行动澳大利亚也没有计划要做更多的事情。

毕晓普说:“事实上,我们与美国海军进行联合演习,我们与中国海军也进行联合演习,我们将继续在该地区做这些工作。”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10月27日则发表一项声明说,澳大利亚不参与美国在南海的行动。

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内阁秘书亚瑟·西诺迪诺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澳大利亚没有任何计划做参与美国“有关航行自由”的行动。

佩恩还表示,澳大利亚的两艘军舰下周将访问湛江港,并与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她在声明中称,“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与地区内海军的交往历史悠久,并经常进行港口访问和演习--包括在中国。美国在2015年10月27日在南海活动之后,阿润塔号号和斯图尔特号军舰的行程安排没有改变或者推迟。”

声明未透露确切演习地点的细节。澳大利亚媒体称,这次演习可能包括实弹演习内容。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于28日宣布,日美海军已从昨日(10月28日)开始在加里曼丹岛以北的南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将持续几天。外媒的报道称,在演习期间日本海自舰艇将不会开进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海域,但将会参与美军对南海的“监视”行动。日本海上自卫队表示,这一次的演习是以前就已确定的计划,与近日发生的美国军舰的行为无关。

日方参加演习的是海上自卫队“秋月”级驱逐舰“冬月”号,该舰刚刚结束在印度洋的日美印三国的联合军演。防卫省的消息说,目前“冬月”号与美国的航空母舰“罗斯福”号和驱逐舰舰队一起,停泊在新加坡的樟宜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