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不能让中俄结盟当欧亚巨人 对西方很致命

2015-10-31 20: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教授警告说,不能让俄罗斯和中国联盟成欧亚巨人”,德国《焦点》周刊30日说,美国海军学院教授莱尔·戈尔茨坦近日警告,从西方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和中国联手将是一个致命的联盟。

外媒:不能让中俄结盟当欧亚巨人 对西方很致命

资料图:俄军伊尔78给中国战斗机加油

俄军机为何逼近美航母?有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30日告诉《环球时报》,侦察美军动向、获取相关情报是俄军机“逼近美航母”的主要动机,否则俄军方可以派更能显示其政治意志的战机向美航母逼近。俄军近来在叙利亚顺畅的空中打击行动让俄有理由相信,它有资格和能力与美国玩这种军事游戏。美韩海上军演针对的是朝鲜,而俄罗斯一直与平壤保持着紧密关系。从俄罗斯的立场上来看,维护朝鲜半岛的安全,莫斯科是关键角色之一,不可被美国忽视。俄对华盛顿长期以来一直轻视俄国际影响力的傲慢态度厌烦之极,在克里姆林宫看来,展示肌肉或许是强化存在的最好方式。

在俄罗斯网民的议论中,尽管“逼近美航母”的场景被美方描绘成挑衅行为,但道德制高点显然被俄罗斯占据。日本海与俄领土邻近,与远在天边的美国没有多大关系。莫斯科有权警告华盛顿不要在俄家门口随意而为。

有分析认为,在俄罗斯民众眼里,美国军力强大,但俄军也并非软弱可欺。俄美关系是强者与强者的对话,因此强硬必然是这种对话的主旋律。面对强硬的美国,俄罗斯只能用强硬的动作加以应对。

“透视俄罗斯”网评论说,俄罗斯已接受其同美国和北约之间存在着无法弥合的分歧的事实,莫斯科第一次同意了小布什提出的美俄关系表述:“你们做你们想做的事,我们会做我们想做的事。”即使引起西方国家的不满,俄罗斯也正在做其认为需要做的事情。

“美国教授警告说,不能让俄罗斯和中国联盟成欧亚巨人”,德国《焦点》周刊30日说,美国海军学院教授莱尔·戈尔茨坦近日警告,从西方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和中国联手将是一个致命的联盟。不过,德国对外关系研究所所长桑德施耐德认为,这两个国家有共同的利益,但也有各自的利益,中国取得几十年的经济成功,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对中国很重要。俄罗斯现在有很大的经济问题。而俄罗斯和中国都不会放弃与西方的合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俄罗斯逼近航母俄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