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国产航母001A型有望明年亮相 性能远超辽宁舰

2015-10-30 09:52: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媒称,世界各地的中国军事观察人士说,又有明显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建造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随着中国海军从辽宁舰和001A型航母获得更多海军航空经验,中国海军将着眼于更先进的未来航母,如计划装备弹射器的002型和采用核动力的003型航母。

辽宁舰只是中国航母建造的起点。

美媒称,世界各地的中国军事观察人士说,又有明显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建造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0月26日报道,长期以来,大连一家造船厂中的一个船体由于其干船坞周围“禁止拍照”的标牌而备受猜测。在10月24日曝光的照片中,大连造船厂在船体上面安装了一个7.5米高、27米宽的模块,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一个飞机库的一部分。这些新照片进一步证明了,毫无疑问,中国的航母项目正在推进。

报道称,001A型航母的排水量介于6.5万至7万吨之间,拥有供战斗机起飞的滑跃式甲板,可搭载歼-15“飞鲨”战斗机和直-8/直-18F直升机等。其体积与辽宁舰以及英国目前正在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相似。航母将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减少人员编制,同时增加燃料和武器储备并采用较小的舰岛,使其拥有远远高于辽宁舰的性能。

报道称,如果一切顺利,这艘航母将于2016年下半年亮相。它的名字很有可能取自中国某个省或直辖市的名字。航母可能于2019年入役,使中国应对威胁的能力倍增,辐射范围从第一岛链延伸到非洲和拉美。随着中国海军从辽宁舰和001A型航母获得更多海军航空经验,中国海军将着眼于更先进的未来航母,如计划装备弹射器的002型和采用核动力的003型航母。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