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前脚非法进入后脚就来京:美军进岛行动指挥者将访华

2015-10-29 18:28: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方以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行炫耀武力之实,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不仅威胁各国依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也损害南海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中国国防部证实,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巡逻舰当天在南海依法给予美军舰警告。

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10月28日微博消息,美国国防部关系人士透露说,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将于11月2日出访北京。哈里斯是昨日发生的美军舰进南海岛礁行动的实际指挥者。他将会重点与中方讨论南海问题,并寻求建立避免双方舰机擦枪走火的防范体制。

“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以内”,北京时间27日上午,美国五角大楼匿名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了这一消息,称行动得到总统奥巴马的批准,却没有事先告知中方。

中国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将此行为定性为“非法进入”;中国海军发言人当晚表示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防止发生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7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张业遂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此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南海地区迄未发生过任何妨碍航行和飞越自由的事情,今后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也不会出现问题。美方以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行炫耀武力之实,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不仅威胁各国依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也损害南海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中国国防部证实,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巡逻舰当天在南海依法给予美军舰警告。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7日就美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发表谈话。谈话表示,美方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危及我渔民正常生产作业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巡逻舰依法予以警告。谈话强调,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意志坚定不移。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

海军少将杨毅2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这种莽撞的挑衅非常危险,但这种挑衅不会动摇我们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不会影响中国在南海的工程进度,也阻挡不了中国的发展大势。”

据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在美国军舰开始对中国南海岛礁进行巡航后不久,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便在华盛顿发表了相关讲话。维多多说道,“我们呼吁所有各方保持克制,勿采取损坏信任、将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至危险境地的举动。”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