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以军打死三名巴勒斯坦人 扣留尸体遭巴激烈抗议

2015-10-28 22:24: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同日,耶路撒冷医院通报,一名两周前遇袭受伤的美籍以色列人宣告不治。10月13日,这名76岁老人乘坐公交车时被两名巴勒斯坦人刺伤,另有两名乘客被刺死。以军后来击毙一人逮捕一人。

资料图:近期,巴以频发刺杀攻击事件。一名巴勒斯坦律师身着律师服,奋力的将以色列军队投射过来的一颗催泪弹踢回去。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巴以暴力冲突持续。27日接连发生两起持刀袭击事件,三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事后以军不顾巴方激烈抗议,扣留其中两人的尸体。

据以色列军方通报,当地时间27日晚,以军士兵在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一处公交车站发现两名巴勒斯坦青年形迹可疑,当两人挥刀刺伤一名士兵后,以军开枪将两人击毙。

27日深夜,希伯伦再度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以色列军方称,一名巴勒斯坦人企图在一处检查站持刀袭击以军士兵,行凶未遂后被以军击毙。

公交车站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卫生部证实以军扣留了两名巴勒斯坦人的尸体。长期以来,巴勒斯坦人将在巴以冲突中死亡的同胞视为“烈士”,本月巴以冲突爆发后,因担心诸多“烈士”葬礼进一步激发反以情绪,以色列军方扣留被打死的巴勒斯坦人尸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巴勒斯坦民间组织统计,目前以军至少扣留了17名巴勒斯坦人的尸体。为此约千名巴勒斯坦人27日在希伯伦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军行径,要求以军尽快归还。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抗议期间双方爆发流血冲突,巴勒斯坦人焚烧轮胎,向以军投掷石块和玻璃瓶,以军则用催泪瓦斯、眩晕弹以及橡皮子弹还击。事后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统计,冲突造成150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同日,耶路撒冷医院通报,一名两周前遇袭受伤的美籍以色列人宣告不治。10月13日,这名76岁老人乘坐公交车时被两名巴勒斯坦人刺伤,另有两名乘客被刺死。以军后来击毙一人逮捕一人。

据统计,自10月初巴以暴力冲突升级,已有6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数百人被捕,以色列则有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人被巴勒斯坦行凶者刺死。为了报复乃至发挥震慑作用,以军摧毁了数栋巴勒斯坦行凶者的的住所。

此外,以军在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居住区的路口设置路障和检查站,并在犹太人社区和巴勒斯坦人社区之间设置临时隔离墙,令耶路撒冷安全局势略有好转。观察人士表示,由于行动难度增加,巴勒斯坦人正将袭击重点从耶路撒冷转至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地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巴以以色列暴力冲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