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俄划分叙上空协议将达成 以防两国战机碰撞

2015-10-16 09:1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与俄罗斯正在谈判的划分叙利亚上空协议接近达成。该协议旨在划分叙利亚上空,防止双方战机执行任务时意外碰撞。美国国防部一名负责人表示,签署该协议就在未来几天。莫斯科国防部也宣布与美方接近达成协议。

美俄划分叙上空协议将达成 以防两国战机碰撞

资料图:执行完任务的苏30战机在叙利亚的俄空军基地内降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5日报道,美国与俄罗斯正在谈判的划分叙利亚上空协议接近达成。该协议旨在划分叙利亚上空,防止双方战机执行任务时意外碰撞。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国防部一名负责人表示,签署该协议就在未来几天。莫斯科国防部也宣布与美方接近达成协议。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国防部称,在这一未来协议的关键点上,美俄双方立场正在接近,双方就未来行动的程序达成了共识。

莫斯科是大马士革的主要盟友之一,为支持巴沙尔政权,俄军从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展开空中轰炸,西方指称俄军打击目标是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反政府武装。另一方面,美国及国际联军一年多前就开始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展开空中打击,但其他反政府武装不是美军打击目标。

如今,美俄空军同时出现在叙利亚上空,背景是俄罗斯与西方关系陷入冷战后前所未有的紧张,因此引发各界对双方军机擦枪走火的担忧。俄罗斯国防部强调称,俄军有大马士革政府的邀请,因此在叙利亚领空飞行有完全合法的基础。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日前,美军战机与俄军战机在叙利亚上空相遇,双方距离一度仅几英里。情况非常危险。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4日曾警告指出,叙利亚危机可能转变为一场美俄冲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叙利亚俄军上空战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