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冲绳县知事正式宣布撤销边野古填海造地许可

2015-10-13 12:59:45 作者: 王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3日上午正式撤销了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的许可。决定向主导工程的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送交有关通知文件。

环球网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3日报道,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3日上午正式撤销了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的许可。决定向主导工程的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送交有关通知文件。

报道称,日本中央政府力争在今年秋天着手主体工程,打算迅速采取法律措施以停止文件效力。冲绳县与推进边野古搬迁的中央政府始终立场对立,双方将进入包括法庭斗争在内的“全面对决”。

日本政府方面将由主导工程的防卫省冲绳防卫局依据《行政不服审查法》,向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提出审查请求,并要求停止撤销许可的效力。

报道认为,若日本国交相批准停止效力,冲绳防卫局将在审查请求的审查期间继续搬迁作业,并可开始主体工程。在这种情况下,县方将探讨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停止效力的决定。

该县专家委员会7月报告了验证结果,认为前知事仲井真弘多的许可存在环保措施等不完备的问题。翁长给出结论称“前知事的许可被认为存在瑕疵”,9月14日表明将启动撤销程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