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政府将就误炸阿富汗医院向遇难者家属发抚恤金

2015-10-11 11:20: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10月10日宣布,美国将就美军误炸“无国界医生”组织在阿富汗一处医院一事,向受害者予以赔偿,发放“抚恤金”。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10月10日宣布,美国将就美军误炸“无国界医生”组织在阿富汗一处医院一事,向受害者予以赔偿,发放“抚恤金”。

库克称,如果“有必要,且恰当”,美国政府将向国会寻求额外授权。他说,抚恤金主要是发放给美军在该次行动中造成死伤的非战斗人员及其家属。

他还表示,目前奥巴马政府还未确定抚恤金的数目。

10月3日,由美国主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对阿北部城市昆都士市的一家医院进行了轰炸,造成至少22名医护人员和平民丧生,另有30多人受伤。负责医院运营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发表声明谴责空袭行动,称此举犯下“战争罪行”。

7日,美国白宫宣布,美总统奥巴马致电“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乔安妮·廖,对驻阿美军日前误炸相关医院并造成人员伤亡表达歉意,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10月6日,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承认,美军在3日轰炸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军事行动中误炸了一所医院。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奥巴马在电话中保证,美国将对这起事件进行透明、彻底、客观的调查。如有需要,他将对美军内部的一些流程进行改革,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欧内斯特称,奥巴马随后还致电阿富汗总统。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维护阿国内安全和稳定。

乔安妮·廖7日在与奥巴马通话后发表声明称,该组织要求美国政府同意相关国际组织就这起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她表示,美军的空袭行动违反《日内瓦公约》。如果不能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那么处于战乱国家的民众就无法得到及时的医治。

此外,驻阿美军司令约翰·坎贝尔6日在出席美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空袭是应阿国防军的请求进行的。美军根据阿方提供的情报对“敌方”目标进行了空袭,但事后证实,这是一次误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