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土战机空中对峙 土耳其F-16遭米格29锁定四分钟

2015-10-08 09:48: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总统府5日证实已经收到土耳其外交部的照会。俄国防部同一天表示,苏—30战机进入叙边境的土耳其领空仅“几秒钟而已”,而且因为“天气的关系”,没必要扯上阴谋论。俄方将就第二次进入土耳其领空展开调查。

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资料图)

俄军米格-29(资料图)

土耳其政府5日和6日连续召见俄驻土大使进行强烈抗议,警告俄不要再侵犯其领空,否则俄将对“可能所不愿见的后果负责”。土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土空军已获明确指示,“即便是一只飞鸟,也会遭到拦截”,如果俄战机再次侵入,安卡拉当局将启动“交战模式”。

俄总统府5日证实已经收到土耳其外交部的照会。俄国防部同一天表示,苏—30战机进入叙边境的土耳其领空仅“几秒钟而已”,而且因为“天气的关系”,没必要扯上阴谋论。俄方将就第二次进入土耳其领空展开调查。

6日,土总统埃尔多安紧急飞往位于比利时的北约总部。其间他表示,任何对土耳其的侵犯,都是对北约的侵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日在紧急会议上称,俄罗斯空军两次侵入土领空,北约情报显示“不像无心之失”,没有给出明确解释是“不可接受的”。北约发表声明谴责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是极其危险的,敦促俄罗斯立即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和平民的空袭。与此同时,白宫也对俄罗斯的侵犯行为表示“严重关切”,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土耳其有权“将侵犯其领空的战机击落”。

另据美国麦克拉奇报业集团报道,土耳其军方6日表示,土耳其空军一个F—16战机梯队在土叙边境巡逻时,被一架米格—29战机雷达锁定超过4分钟,如果战机是俄罗斯的,这将是土叙边境连续三天出现空中对峙。

“北约夸大俄军机进入土领空事件”,俄罗斯《观点报》7日发文反驳称,各国空中边境是没有明确标志的,类似事件是正常现象,况且进入领空几秒钟并不是可怕的事件。西方国家发动全球谴责俄罗斯侵犯土耳其领空纯属无稽之谈。

俄国际研究所所长马尔特诺夫表示,部署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北约军机也时常进入俄罗斯领空,“未来西方媒体歇斯底里的反俄行动还会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领空北约土耳其侵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