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无国界医生”医院遭美军空袭 致19死37伤

2015-10-04 10:44: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无国界医生”表示,阿富汗亲政府武装早就被告知医疗机构的准确位置。而且在阿富汗亲政府武装被告知医疗机构遭袭后,空袭仍然持续了至少30分钟。

图:“无国界医生”昆都士创伤中心的医护人员3日为空袭伤者进行治疗/法新社

中新社联合国10月3日电 医疗慈善组织“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医院3日凌晨遭美军空袭,造成至少19人死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称“不可原谅”。

“无国界医生”发表声明要求得到解释,“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恐怖的突袭。12名医护人员、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7名病人被炸死,还有包括19名医护人员在内的37人受伤。这次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由美国主导的国际军事联盟发言人布莱恩·特莱布斯上校确认美军在当地时间3日的凌晨2点15分实施了空袭,可能对附近的一家医疗机构造成间接损失。特莱布斯称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称,美军、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塔利班武装都在医院附近的地区活动,“我们仍在试图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

联合国人权高专侯赛因发表声明,要求对突袭事件进行迅速、全面和透明的调查。“该事件完全是一场悲剧,不可原谅,甚至可能是犯罪。”

侯赛因说,无论是国际还是阿富汗军事武装,在任何时候都有义务尊重和保护平民,尤其是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

“无国界医生”表示,阿富汗亲政府武装早就被告知医疗机构的准确位置。而且在阿富汗亲政府武装被告知医疗机构遭袭后,空袭仍然持续了至少30分钟。

侯赛因称,必须保证相关调查的独立、公正、透明和有效。“应当马上对这起令人震惊的事件展开迅速、彻底和独立的调查,结果必须公诸于众。”他说,如果法庭确认这起事件是故意的,那么这起针对医院的空袭就可能构成战争罪。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