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无国界医生”医疗机构恐遭美军轰炸3人死亡

2015-10-03 18:09:26 作者: 冯之磊 仇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无国界医生”3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创伤中心当天凌晨在持续轰炸中被击中,3名员工死亡。

1

资料图:美军“误炸”阿村庄 炸死250人

2

资料图:被美军误炸的加拿大伤兵抵德国治疗

新华网喀布尔10月3日电 (记者冯之磊 仇博)“无国界医生”3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创伤中心当天凌晨在持续轰炸中被击中,3名员工死亡。

声明说,创伤中心被数次击中,损毁严重。当时中心内有105名病人、家属及80余名医疗人员。3名“无国界医生”员工死亡,另有超过30人下落不明。声明并未透露死亡员工的国籍。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当天向媒体承认,美军凌晨对昆都士个别目标进行了空中打击,“可能已经”导致目标附近的医疗机构受损,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昆都士省警方发言人侯赛尼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一群武装分子藏匿在“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的医疗机构内,安全部队对此进行了定点打击,炸死15名武装分子。他说,该机构确有部分受损,但“没有医生、病人或平民受到伤害”。

昆都士市是阿富汗第五大城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250公里处,今年以来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目标之一。9月28日,昆都士市被塔利班攻占。10月1日,阿富汗警方说,阿国家安全部队在美军战机的掩护下,已重新夺回对昆都士市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