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媒称21世纪中美格局正成型:中国攻美国守

2015-10-02 11:36:00 作者: 刘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是还是处在上升阶段,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虽然复苏,却处在衰退阶段。中国今后将在三大决定性领域直接挑战美国的领袖地位。一是更高效的决策体系;二是中企在国际上的扩张;三是通过南海岛礁建设确立亚太领导地位。

法媒称21世纪中美格局正成型:中国攻美国守

法媒称中美格局正发生改变

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28日报道,中国在经历了30年的辉煌后,将在三大决定性领域挑战美国领导地位,21世纪中美对决态势正在形成。

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是还是处在上升阶段,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虽然复苏,却处在衰退阶段。中国今后将在三大决定性领域直接挑战美国的领袖地位。一是更高效的决策体系;二是中企在国际上的扩张;三是通过南海岛礁建设确立亚太领导地位。

法媒认为,美国面对中国的攻势处在防守状态。美国经济存在泡沫且严重依赖中国。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政策实际上是无序的收缩,缺乏必要的手段。美国的战略实力受到制衡,不知道如何赢得战争和维护和平。

文章认为,美国引以为豪的软实力主要用来对付盟友,在无论中国还是俄罗斯等新兴强国面前都显得无能为力。21世纪中美两大强国的对决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