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称美国惹恼普京 俄军“陆上航母”将开火

2015-09-25 18:08: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因此,不能排除普京或将在联大演讲中提议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和俄罗斯采取联合行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这是否意味着俄罗斯向美国发出讯号: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利比亚剧本”在叙利亚重演?

p119463348-1

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如果美国拒绝了俄罗斯的相关提议,俄总统普京准备实施单边空袭,打击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IS)目标。

俄罗斯增加了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同时增加对叙政府军的武器供应,以加强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支持。这遭到西方国家的警告。

彭博社的报道称,普京提出的行动方案是,美国政府及其盟友同意与俄罗斯、伊朗及叙利亚政府军协调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报道援引的是一位接近克里姆林宫的人士以及俄国防部一位顾问的说法。普京还呼吁让联合军事行动与叙利亚的政治过渡同时进行。据报道称,俄罗斯已就该提议与美国进行了沟通。

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未作回应让普京恼火,他准备必要时在叙利亚单方面行动。

英国IHS简氏信息集团周二公布了其商用卫星在叙利亚拍摄的照片,推测拉塔基亚机场部署了12架苏-25、12架苏-24M战斗轰炸机、4架苏-30SM多功能歼击机以及一些武装直升机。此外,机场区域还可以看到炮兵和坦克阵地。

俄《祖国军火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表示,从估测来看,那里部署了以苏-24和苏-25大队为主的混合航空攻击集群。他表示,航空集群是独特的“陆上航母”:它的战机既可以直接支援地面部队,又可以打击恐怖组织的后方。

据Flightradar24网站报道,俄国防部一架负责调动指挥官的图-154M飞机23日在拉塔基亚着陆。这架飞机21日飞到巴格达,22日到德黑兰。接近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似乎意味着俄军代表团与伊拉克和伊朗军方协商了重要问题,然后前往叙利亚。因此,不能排除普京或将在联大演讲中提议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和俄罗斯采取联合行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俄无人机首次助叙作战

大马士革的一名消息人士说,叙利亚政府军周三首次动用俄罗斯提供的无人机打击圣战分子。

这位消息人士说:“政府军今天在叙利亚北部和东部打击极端分子的行动中首次动用俄罗斯提供的无人机。”他没有具体说明无人机的机型或部署的确切地点。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拒绝对此报道予以置评。

此次行动是在俄罗斯不断在叙利亚增加军事存在的情况下进行的。美国已经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此前一天,叙利亚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说大马士革已经从俄方接受了一批新的武器,包括至少5架喷气式战斗机。这位官员说:“俄制武器已经开始在叙利亚发挥作用了。”

这位官员还说,忠于巴沙尔总统的部队已经使用这些武器对“伊斯兰国”组织在叙事实上的首都拉卡和代尔祖尔发动了攻击。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政府军过去一周已经加强了空袭行动,在叙利亚中部打死至少38名“伊斯兰国”组织圣战分子,特别是在巴尔米拉。

意在阻止极端组织犯俄

西方媒体有关俄罗斯增强在叙利亚军事实力的消息甚嚣尘上,但俄罗斯军队只会在美国公然入侵中东地区的情况下开始作战。正是为了避免美国人以臆造出的借口轰炸叙利亚军队,俄罗斯向叙利亚供应了歼击机。显然,俄罗斯这样做是不愿意给美国留下复制利比亚剧本的可乘之机。卡扎菲的军队实际上被西方国家的空军彻底摧毁。

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领导人的态度很坚决。这是否意味着俄罗斯向美国发出讯号: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利比亚剧本”在叙利亚重演?

此外,一些俄罗斯政治家还认为,必须向叙利亚派遣军队,直接参与作战。这样做的理由是,如果此时不帮助巴沙尔摧毁“伊斯兰国”组织,那么再过三四年,战争将蔓延至我们的北高加索地区,乃至伏尔加河沿岸。届时,俄罗斯军人的伤亡会多得多。

俄罗斯在周四完成了它与叙利亚在地中海海岸的空中桥梁。莫斯科正准备两个新的基地来迎接2000名俄罗斯军人。

俄罗斯加强军事存在似乎并未令美国国务卿克里感到担心。不过,克里也承认,“某些机型可能会让人质疑俄罗斯的长期意图”,也就是说,直接参与叙利亚战斗。

为了遏制叛军,俄罗斯和伊朗在拉塔基亚附近与叙利亚军队成立了一个协调中心,目的是制定联合行动计划并成立一支共同部队。

俄罗斯和叙利亚的利益明确交汇:反叛武装中不少武装分子来自高加索和车臣。如果他们回到中亚,将对莫斯科构成威胁。《阿拉伯圣城报》报道称,最近,“来自俄罗斯和车臣的穆斯林武装分子大量到达前线”。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普京美国航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