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媒:中国又一利器或对西方战机造成商业威胁

2015-09-25 09:11: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有网站发布了极有可能是沈阳飞机工业公司FC-31第五代战斗机性能的数据,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它有可能给西方和俄罗斯战斗机制造商构成商业威胁。FC-31是该公司基于歼-31技术发展的改良版,它的一架样机9月中旬在北京航展参展,这也是它的第二次亮相。

4

资料图:在第十届珠海航展上,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歼-31“鹘鹰”进行了精彩的空中飞行展示,不少现场观众都用手机、相机记录下了“鹘鹰”飞行表演的精彩瞬间。图为国产第四代战斗机再爆新图 ,发动机发动机加力清晰可见。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歼31改型性能或威胁俄与西方战机出口

中国有网站发布了极有可能是沈阳飞机工业公司FC-31第五代战斗机性能的数据,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它有可能给西方和俄罗斯战斗机制造商构成商业威胁。FC-31是该公司基于歼-31技术发展的改良版,它的一架样机9月中旬在北京航展参展,这也是它的第二次亮相。然而,它在2014年11月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时,中国航空工业公司没有提供它的相关数据。

9月15日,FC-31的性能数据被匿名发布到网上。其数据倒像是针对中国内部宣传人员的一份指导性描述信息。不过,这种数据的非官方性质令人们对其可靠性提出质疑。例如,没有关于FC-31的真正空重、内部燃油容量和发动机效率等数据,因而一些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对这样的说法提出质疑,即一架如此规模的战斗机的“内部燃油作战半径”可能高达1200公里。

不过,网上发布的数据表明,它的最大推力为“88.29千牛”或9吨,这与中国官员在2015年珠海航展上对本刊的说法一致。当时,中国官员表示,中国正在测试成都飞机公司的FC-1/JF-17战机上的一种新型9吨中推力涡扇发动机。据说这款发动机可能是WS-13泰山的改进型,是根据俄罗斯的克里莫夫8.29吨级推力的RD-33涡扇发动机研制的,它将为单引擎FC-1和双引擎FC-31提供动力。

网上发布的数据称FC-31具备高生存性,低雷达可探测性,低红外线特征和出色的电子反制措施能力。

报道称,根据数据,它还号称具备多任务功能,目标探测能力增强,外部信息整合,态势感知和数据共享,超越视距多目标攻击,全方面的作战能力,全天候的精确打击水面目标的能力等。

任务系统被描述为具有开放式架构系统,与先进的雷达、电子光学传感器系统、综合通信导航识别系统以及电子对抗系统等都可以兼容。

武器功能包括四个内部主塔站,六个外部挂架站,可以携带国内或国外先进的空对空、空对地武器。它还号称拥有非凡的综合维修能力和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鹘鹰飞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