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国防部:距离仅约150公尺美机遭中国危险拦截

2015-09-24 15:39: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官员稍早之前说,最新这起近距离空中相遇事件,不比去年8月两军飞机险些相撞的事件更加严重。一些安全分析人士说,两军意外相遇行为准则不能阻止中国有意近距离拦截美军侦察机和舰船。中国坚称不会停止对抵近侦察的美军飞机和军舰实施拦截和反制。

2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透露,美国一架侦察机在黄海上空遭遇中国战机。他说,其中一架战机在侦察机前方十分“危险拦截”,当时两者之间距离只有大约150公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在9月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正在审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有关9月15日一架美国RC-135侦察机被中国两架歼轰-7战机拦截的报告。

他说,“有关事件发生在黄海上方的国际空域,位于山东半岛以东约80英里(约130公里),并不靠近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

他说,“拦截期间,一架中国战机所作的动作之一被RC-135机组人员视为不安全的。此刻,没有迹象显示发生过媒体报道所表示的‘险些相撞’。”

他说,美国国防部还没有对这次拦截事件做最后的定性,“美国国防部正在审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报告,并将采取相应行动。”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那一不安全的动作涉及中国战机从美国侦察机前方约500英尺(约150公尺)飞过。

去年8月,中国战机在南中国海上空异常接近美军的反潜巡逻机P8,一度接近至约30英尺(约9公尺)以内的距离,美国政府当时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

对于此次最新事故,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共和党)进行了批判,他发表声明称“仅在习主席访美的一周前发生,对于中国的意图,要进一步提出质疑”。

美国国防部官员稍早之前说,最新这起近距离空中相遇事件,不比去年8月两军飞机险些相撞的事件更加严重。

去年11月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北京期间,两国首脑答应推动制定两军意外相遇的行为准则。稍早前,美国和中国军方都表示,中美两国就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一些安全分析人士说,两军意外相遇行为准则不能阻止中国有意近距离拦截美军侦察机和舰船。

美军称在中国近海的公海上活动符合国际惯例并且会继续下去。中国坚称不会停止对抵近侦察的美军飞机和军舰实施拦截和反制。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