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首艘国产航母或于毛泽东诞辰日下水

2015-09-24 10: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大陆自己生产的第一艘的国产的航空母舰代号001A型的航空母舰,将在今年的12月26号,也就是中共的前领袖毛泽东诞辰日的纪念日正式地下水。今年是中日的甲午战争爆发 121周年,中国大陆特意选择在今年必须把第一艘的国产的自己的航空母舰,正式在年底前下水,对日本的含义也清楚不过,网上...

1

中国大陆自己生产的第一艘的国产的航空母舰代号001A型的航空母舰,将在今年的12月底正式下水。《明报》的报道引述情报消息说,中国大陆自己建造了001A型的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的国产航母,目前显然已经成型。

除了太空以外,中国大陆在水面上特别是大型的舰只航母也有新的动向,最新的报道提到披露说中国大陆自己建设的国产自己的航母001A号,已经是可以下水了,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今年年底前会正式下水试验。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大陆自己生产的第一艘的国产的航空母舰代号001A型的航空母舰,将在今年的12月26号,也就是中共的前领袖毛泽东诞辰日的纪念日正式地下水,《明报》的报道引述情报消息说,今年八月份,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前往在辽宁的大连造船厂视察了中国大陆正在建造的第一艘的国产的航空母舰,最新的建造情况并为这第一艘的解放军自建的航空母舰题词祝贺。

香港《明报》的报道分析说,从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开始,都有重要的军备在建造的中途,前往亲自参与视察的情况一落表示关怀,二来是方便掌握第一手最新的资料,百闻不如一见,而在参观留言簿上题词,也属于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惯例,例如中国大陆第一艘的核潜艇建造的中途,当时的中国领导人周恩来和邓小平包括朱德、叶剑英等元帅,都多次地前往参观视察,还题词鼓励,这些史料今天都已经公开了,网络和外媒以及中国大陆的高级将领都公开地说过,中国大陆自己建造了001A型的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的国产航母,而这次中央领导指明它就是中国的第一艘自建的航空母舰,显然已经成型。

情报显示美军第七艘的尼米兹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史坦尼斯号”是建造最快的一艘美军的航母,从开建到下水用了两年八个月,而中国大陆现在自行建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不是核动力的,吨位也小得多,从开建到今年年底下水可能只需要两年四个月,今年12月26号,可以正式地下水,从建造进度来说是做得到的,报道还特别选用了最近几个月在网上流传的不少有关中国至今建造的第一艘的001A型航空母舰建造的照片,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第一艘的核潜艇是在1970年12月26号下水的,而在1974年8月1号服役,而其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另外四艘的汉级核潜艇当中有3艘也选择在12月底服役,而中国大陆第二代的核潜艇的首艇下水和服役的时间,都选择在毛泽东的诞辰的纪念日,12月26号下水,西方的军事情报界分析相信,中国大陆解放军相当重视传统,除了毛泽东诞辰纪念日以外,中国大陆军方还习惯把7月1号的中共创党建党的纪念日和8月1号解放军的建军节,等重大的日子作为野战军重大军事装备下水、授旗、服役的日子。

另外,今年是中日的甲午战争爆发121周年,中国大陆特意选择在今年必须把第一艘的国产的自己的航空母舰,正式在年底前下水,对日本的含义也清楚不过,网上的照片也显示,中国大陆现在自行建造的001A型的航空母舰后甲板已经铺建完毕,这说明它的动力设备,包括锅炉、蒸汽轮机、传动系统、螺旋桨和发电机等舱内重要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目前进行最后的调式和校正。

最新的情报披露说,到了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展开这艘中国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下水前的全船的除锈,还有涂装的工作。香港的《明报》报道,引述西方的情报说,美军尼米兹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下水到服役一般需要三年,而中国大陆自行建造的这艘001A型的航空母舰建造流程也显示出服役的时间,可能指向2019年的10月1号,中国国庆节前后,而现在这艘正在建造的001A型的中国自建的航母建造的质量非常好,将来海试不出大问题的话,可以提前一年半载完全可以服役,也就是说2018年左右,就可以正式地服务。

9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西方情报界分析说,中国大陆自行建造的第一艘的国产的航空母舰的模型,包括分析了这艘001A型的航空母舰未来前甲板仍然是滑跃起飞的,而且斜角的甲板安装了两条最新的弹射的轨道,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解放军这个自行建造的第一艘001A型的航空母舰,极有可能安装了蒸汽的弹射器,战斗力可能仅次于美军的航空母舰,而强于其他国家,包括法国的戴高乐号的核动力攻击航母。

甚至有西方的军事情报分析相信,这艘解放军正在建造的001A型的航空母舰,是解放军现在的辽宁号训练型航母的战斗力的六倍,原因是中国大陆研发的蒸汽弹射器属于美军目前现役航母当中蒸汽弹射器的相应功能,而连动密封式的蒸汽弹射器,已经获得了发明的专利,而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海军航母的舰队,包括舰载机的作战编队都在密集地演训,从辽宁号训练型航母上也学习积累了不少复杂海况下,特别是海上训练和贴近实战的经验。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明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