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称无扩张野心愿亲近中巴,但边境不妥协

2015-09-23 13:06:11 作者: 张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媒体随后报道称,由于中国军队的“入侵”,印藏边防警察部队计划增加6000名警力,以强化印度对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的控制。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已同意该计划。尤其是针对巴基斯坦问题,很多人认为巴基斯坦很难忘记当年的羞耻,印巴不可能交好。

2

3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9月21日,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强调印度并无扩张主义野心,表示印度愿努力与邻国尤其是中国及巴基斯坦加强纽带关系,通过对话解决边境领土争端。对此,网友并不看好,有人表示,开弓箭退不回。

据报道,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前往同中巴接壤的边境地区,开启了他三天的行程。他表示,印度“只想维护本国边境”,一切边疆“入侵”行为都应该停止。同时,辛格称,印度准备好牵头增进同邻国的纽带关系,但不会在涉及本国尊严以及荣誉的问题上妥协。

辛格对印藏边界警察发表讲话称:“印度想同中国与巴基斯坦建立更好的关系。”他表示,如果一度同中巴的关系不能改善,亚洲就难获得和平,也不会走向繁荣发展道路。他补充道:“印度崇尚和平。不管是边境争端还是恐怖主义问题,我认为所有事情都可以通过对话解决。”

在被记者问到有关巴基斯坦破坏停火协议和中印边界问题时,辛格强调,印度并不是一个扩张主义国家,过去和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他表示,印度(向中巴)伸出了手,不仅与中国,而且愿与所有邻国建立“心心相连”的关系。

不过此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曾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于4月15日晚进驻印度称为“领土”的拉达克东部地区,并安营扎寨。因为印中边界的划分并不明确。双方对“实际控制线”的理解不一,从而导致了此类事件的发生。印度媒体随后报道称,由于中国军队的“入侵”,印藏边防警察部队计划增加6000名警力,以强化印度对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的控制。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已同意该计划。

拉杰纳特·辛格讲话之后,很多网民发表见解,多数人并不看好他的说法。尤其是针对巴基斯坦问题,很多人认为巴基斯坦很难忘记当年的羞耻,印巴不可能交好。有网友称,印度“箭已经出弦”,边境问题什么结果还需静观其变。有人表示,愿望很美好,但结果不大会达到。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印印度中巴野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