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委内瑞拉接收首批6辆中国VN16两栖坦克

2015-09-23 13:01: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委内瑞拉成为了VN-16水陆两栖坦克的第一个海外用户。VN-16水陆两栖坦克的首次露面是在2006年。VN-16是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两栖步兵战车。VN-16的最大行程为500千米,可以越过梯度60%的障碍或坡度30%的障碍。

委内瑞拉订购的VN-16两栖步兵战车

委内瑞拉订购的VN-16两栖步兵战车

近日,据委内瑞拉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军队接受首批两栖坦克VN-16。首批6辆已经进入委内瑞拉军队服役。VN-16是中国的ZTD-05两栖坦克的出口型号,搭载105毫米口径的主炮。在该军售合同中,委内瑞拉的订单里还有6辆VN-18水陆两栖装甲运输车和120辆北方奔驰的军用卡车(根据德国梅赛德斯-奔驰的NG2629的许可证生产)。

委内瑞拉成为了VN-16水陆两栖坦克的第一个海外用户。VN-16水陆两栖坦克的首次露面是在2006年。当时中国军方的编号为ZTD-05。VN-16是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两栖步兵战车。该车在ZBD-2000步兵战车的基础上研制。VN-16搭载了焊接炮塔,可以有效的地域轻武器和12.7毫米的子弹以及穿甲弹的射击。并且装备了三方系统,可以在核生化条件下进行作战。VN-16装甲车的底盘有6对负重轮和三对拖带轮,在车体两侧的上部可以加装装甲防护。

VN-16的最大行程为500千米,可以越过梯度60%的障碍或坡度30%的障碍。也可以通过深度为0.7米,宽度为2米的深沟。可以由两栖登陆舰上直接对滩头发起远程冲击,在水面行驶的最大速度为45千米/时。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委内瑞拉中国战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