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前驻华大使:安倍推日本与世界为敌或遭恐袭

2015-09-23 10:07:24 作者: 余鹏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倍政府强行推动的新安保法案不只是违法宪法精神,而且严重影响到日本商界的海内外利益,甚至将日本推到一个与世界为敌的艰难境地。

3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2日报道,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倍政府强行推动的新安保法案不只是违法宪法精神,而且严重影响到日本商界的海内外利益,甚至将日本推到一个与世界为敌的艰难境地。

曾长期担任伊藤忠商事会长、前驻华大使的丹羽宇一郎表示,日本经济界对新安保法案忧心忡忡,众多宪法学者纷纷指责新安保法案违宪,接下来各地控诉安倍政府违宪的诉讼将此起彼伏,政治上的不稳定也必然波及到日本经济界的利益。

丹羽称,日本民众对安倍政府持有很强的不信任感。而且海外各国对日本保持警戒,“日本到底要变成什么样的国家”?未来可能出现如果商品品质相差无几,更多的人宁愿选择非日货的情况,这也会严重影响到安倍的经济复苏政策,安倍急急忙忙的不知道到底打算做什么。

丹羽进一步指出,安倍政府不惜违宪也要强化日美同盟的举动已经刺激到邻国的神经。一直以来中国政府在对日问题上持稳重的立场,但是此次中方严厉批评日本正在“军国主义化”。中国经济界开始将视角转向韩国,愈发重视发展与韩国的经济合作。明眼人都知道新安保法案是会带来战争法案,他个人也是完全反对新安保法案的通过的。

新安保法案成立之后日本政府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是,一些此前从来没有想过会成为敌人的国家或组织也将会与日本为敌。那些跟美国作对的国家也将全部视日本为敌。日本甚至会成为经济制裁以及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无论是与世界上哪个国家交恶,这都无益于日本的和平安定。

丹羽表示,战后日本曾经是世界所有国家心中和平与自由的向往,任何国家都愿意与日本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无论是资源还是衣食住行等原材料,日本都可以从任何地方与其正常交易。然而,美国对他国发动战争都可以保证其所有资源的正常供给,日本却远远做不到这一点,资源贫乏的日本必须依靠海外贸易。

丹羽最后称,日本经济的下滑已经导致日本成为中美两国都不重视的议题,对于因经济落后而引发日本存在感淡化深感担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日本安倍丹羽法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