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高官:快卖约旦无人机 不然人家要买中国彩虹5

2015-09-22 21:4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媒援引邓肯的话称,中国最近公开的“彩虹-5”无人机类似美国“死神”无人机,它能够携带炸弹和导弹,最大航程达到2100英里(约3400公里),如果美国拒绝出售“死神”,约旦已经表示了购买中国“彩虹-5”的兴趣。

资料图:美国MQ-9“死神”无人机

“如果美国不愿意向约旦出售‘死神’无人机,约旦可能转而购买中国的‘彩虹-5’或以色列‘苍鹭TP’无人机”,美国“防务新闻”9月22日称,中国在近日首飞成功的“彩虹-5”无人机引起了约旦方面的购买兴趣。

文章称,美国众议院国防委员会委员邓肯近期质疑美国政府,称美国如果不同意向约旦出售无人机,该国将转向中国采购。邓肯的选区在圣迭戈,那里是美国主要的无人机制造厂商通用原子能公司的所在地。

美媒援引邓肯的话称,中国最近公开的“彩虹-5”无人机类似美国“死神”无人机,它能够携带炸弹和导弹,最大航程达到2100英里(约3400公里),如果美国拒绝出售“死神”,约旦已经表示了购买中国“彩虹-5”的兴趣。

美媒称,邓肯指责美国政府违背了之前“全力支持约旦”的承诺,虽然“导弹技术控制体制”限制出口无人武器系统,但美国政府应该认清现在中东地区局势的严重性。邓肯说:“美国和约旦的关系已收到损害,但是批准出售无人机能否避免进一步的损失”。

资料图:彩虹-5无人机

美媒提到的“彩虹五号”属于中低空长航时无人机,可以执行侦察和打击任务,全身采用复合材料制成,翼展超过20米,可以在空中巡航超过30小时,起飞重量可达3吨,具有900公斤左右的载重能力,这些技术性能使它具有更强的作战能力。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十一部总体室主任兰文博介绍称,这些任务载荷可以将侦察范围从原来的二三十公里提升到80公里,可以在一个较远的距离发现目标、攻击目标,让自己远离危险源。

中国和约旦的军事合作关系比较密切,两军高级代表多次互访并举行过多次联合军事演习,据外媒报道,中国还曾向约旦提供援助购买中国制造武器装备,在2005-2012年间对约旦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上,美国高居首位,总计16.05亿美元,占约旦武器市场的50.5%。俄罗斯排名第二位,总计4.25亿美元,占13.38%的市场份额。中国排名第三,总计2.86亿美元,占9%。外媒称,中国已经成为约旦第三大武器出口供应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