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普京大手笔:卫星图曝俄军在叙利亚部署情况(图)

2015-09-22 11:31: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消息称,俄军已经进驻并正在扩建该基地。法新社获得的消息则显示,俄军已经在拉塔基亚部署了28架军用飞机。《生意人报》掌握的最新消息称,2017年前,俄罗斯还将向叙利亚出售12架米格-29M/M2型战斗机,其中9架于2016年即可交付。

俄军部署的苏-30SM战斗机与苏-25攻击机

俄军部署的苏-30SM战斗机与苏-25攻击机

俄军部署的炮兵阵地与补给卡车

俄军部署的炮兵阵地与补给卡车

俄罗斯军方目前正在向其驻叙利亚军事基地增兵。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掌握的内部消息,目前在叙利亚地中海沿岸的塔尔图斯军港,已经驻扎有大约1700名俄军士兵。该俄军基地一名不愿具名的军官透露,军方专业人员将扩建这一俄罗斯长期经营的海外基地。

绵延了四年之久的叙利亚内战仍在持续。而俄罗斯现在则开始增强其驻叙军事基地的兵力。有消息称,俄罗斯还将在今后两年内向叙利亚政府军出售12架战斗机。目前,俄罗斯国防部暂未对这一消息置评。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塔尔图斯军港的现代化工程“与准备军事干预没有关联”。

此前,俄罗斯当局一直否认计划干预叙利亚局势。不过,就在周末,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ij Peskow)对外界表示,如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出请求,俄方会考虑动用地面部队。叙利亚外长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则称,叙利亚政府军现在还不需要俄军的帮助,只是需要更多的武器。穆阿利姆还说,如果确有必要,“我们会仔细审视可能性并发出相应的请求。”

拉塔基亚同样位于地中海沿岸,已有一座军用机场。有消息称,俄军已经进驻并正在扩建该基地。

3

近期,美国方面还多次指出,俄罗斯正在塔尔图斯军港以北70公里的拉塔基亚(Latakia)修建军事设施。美国情报部门称,俄军正在修建一个军事基地,并且已经初具规模,拥有导航中心等设施,还部署有T-90坦克、重型火炮等装备;数百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已经入驻。

路透社则援引美国政府圈内人士消息称,美方发现俄军已经在叙利亚动用了无人侦察飞机。不过圈内人士并没有透露具体投入的无人飞机数量。五角大楼官方则对此事不予置评。法新社获得的消息则显示,俄军已经在拉塔基亚部署了28架军用飞机。

长期以来,俄罗斯都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重要盟友。《生意人报》掌握的最新消息称,2017年前,俄罗斯还将向叙利亚出售12架米格-29M/M2型战斗机,其中9架于2016年即可交付。2013年,由于叙利亚无法及时支付军购款项,俄方冻结了12架米格战机以及36架雅克-130型教练机的军售项目。《生意人报》透露,目前36架教练机也已经处于待交付状态。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