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陆军发愁没有好步枪 全球多轮招标都告失败

2015-09-22 07:21: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1年印度陆军曾提出全球招标购买6.6万支突击步枪的计划,中标公司将把相关技术转让给印度兵工厂。当时印度陆军提出古怪的指标,要求新步枪通过简单更换枪管就能发射5.56毫米或7.62毫米弹药。但印度陆军最终承认,这个要求几乎没经过考虑就草草拟定,并不现实。

印度陆军发愁没有好步枪 全球多轮招标都告失败

资料图:配备了以制TAR21突击步枪的印度士兵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巡逻

尽管印度已经能自行建造国产航母、发射火星探测器,却无法保障陆军最基本的步枪供应。美国《防务新闻》19日称,印度陆军长期缺乏合用的步枪,尽管印度国防部向全球发出多轮招标,但最后都告失败。印度陆军宣称,最近正对国产新型“湖中剑”突击步枪进行测试,但分析人士和印度陆军军官普遍质疑这种步枪是否能很快投入生产。

报道称,2011年印度陆军曾提出全球招标购买6.6万支突击步枪的计划,中标公司将把相关技术转让给印度兵工厂。当时印度陆军提出古怪的指标,要求新步枪通过简单更换枪管就能发射5.56毫米或7.62毫米弹药。但印度陆军最终承认,这个要求几乎没经过考虑就草草拟定,并不现实。印度国防部官员说,该招标于今年6月取消,因为没有一个投标者能满足印度陆军的指标。参与投标的包括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美国科尔特防务公司、以色列武器工业、瑞士SIG公司和捷克切斯卡·兹布罗约夫卡公司等著名枪械企业。

印度退役陆军准将拉胡尔·邦斯勒表示,印度国防部很快将提出新的突击步枪招标。据称,新型步枪主要用于取代印度国产的英萨斯 5.56毫米突击步枪,但印度陆军还没有找到满意的类型。英萨斯步枪自从上世纪90年代起装备印度陆军,但军方一直抱怨这种枪支存在技术缺陷,可靠性极其低下,不合理的弹匣设计甚至会导致子弹被卡住。目前印度士兵和准军事警察部队还配备有老式的英国李-恩菲尔德步枪和较新的比利时FAL步枪、俄罗斯AK-47步枪。

作为替换计划,“湖中剑”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设计的英萨斯步枪改进型,样枪由兵工厂委员会制造,目前正进行试验。如果通过测试,它就有望成为印度武装部队下一代步枪。印度陆军再次提出严苛的要求:这种突击步枪必须适合反恐行动,需要短枪筒、短射程以及高可靠性的快速自动点射能力。而另一方面,在传统作战领域,它又要属于一种远程、精确的自动武器,确保对400-500米外的目标更具杀伤力。

印度智库战略倡议论坛主管、退役陆军准将阿伦·萨迦尔说,“湖中剑”突击步枪并不符合印度陆军提出的关键指标。他认为,印度陆军和兵工厂委员会试图推广这种步枪,但质保总局等机构正阻止印军引进这种劣质产品。据透露,印度很可能重新提出步枪招标,并规定更多的务实需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步枪印度陆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