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防长:若美邀请日本自卫队进入半岛 韩国也可拒绝

2015-09-21 23:33: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1日在接受国会对于日本自卫队进入朝鲜半岛的可能性的质询时表示,即便美军邀请日本自卫队进入朝鲜半岛,韩方也有可能对此拒绝。

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在接受国会质询(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9月2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1日在接受国会对于日本自卫队进入朝鲜半岛的可能性的质询时表示,即便美军邀请日本自卫队进入朝鲜半岛,韩方也有可能对此拒绝。

韩民求21日出席国会对国防部的质询时,被国会议员问到:“如果朝鲜引起战争,具有作战指挥权的美国如果让日本自卫队进入朝鲜半岛,那么韩国是否会拒绝?”韩民求回答:“韩方有可能拒绝”。

韩民求称:“作战指挥权是按照韩美两国总统的统帅指针执行的,所以韩国总统如果不同意,日本自卫队就不能进入朝鲜半岛。”他同时强调:“对于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会对朝鲜半岛产生何种影响的问题,韩国会坚持日本自卫队只有在我国政府邀请和同意的前提下,才能进入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