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俄军事交往中断后首次通话 讨论叙利亚局势

2015-09-19 16:22: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8日证实,卡特与绍伊古的通话是一次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二人同意就缓和叙利亚当前局势以及打击“伊斯兰国”保持沟通。一位匿名美军方官员对媒体表示,绍伊古在电话中对卡特表示,俄近期向叙利亚输入的军事力量均为防御性质,目的是兑现对叙总统阿萨德的安全承诺。

中新社华盛顿9月18日电 美国防部18日证实,美防长卡特当天与俄防长绍伊古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当前局势。这是美俄中断军事交往以来二人的首次通话。

美俄军事交往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始终处于中断状态。此番卡特与绍伊古的通话起因于俄近期对叙局势的军事介入。美国此前曾多次对俄向叙政府军提供军事援助和直接派驻军事力量表示担忧。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近期向叙境内派出多辆坦克、火炮以及武装车辆,还出动多架次运输机向叙境内输送物资。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已将4架苏-27战斗机以及多架直升机部署在叙利亚境内。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8日证实,卡特与绍伊古的通话是一次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二人同意就缓和叙利亚当前局势以及打击“伊斯兰国”保持沟通。他表示,卡特在通话中说,美国支持外交途径解决叙当前危机,他认为叙国内的政治过渡与打击“伊斯兰国”可同步进行。

一位匿名美军方官员对媒体表示,绍伊古在电话中对卡特表示,俄近期向叙利亚输入的军事力量均为防御性质,目的是兑现对叙总统阿萨德的安全承诺。据这名官员透露,未来双方可能就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军事援助问题进行谈判。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未来可能在叙利亚上空对“伊斯兰国”进行空袭行动。由于美俄互不通报行动计划,双方战机存在空中相遇的可能性。如何避免误判是美俄防长下一步需要重点讨论的问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