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兰德对比中美10方面军力:需重新思考与中国的战争

2015-09-19 13:17: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美国渗透中国领空方面,报告认为,1996年至2017年,中国的防空力量将有长足的进步,如一体化的防空体系、第四代战斗机、空中预警机等,这使得美国更加难以在其领空附近活动。

美国兰德公司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对比了中美两国在10个方面的军事实力,得出结论称,中国未来将具备更大的能力提高海上和空中作战能力,并就此认为美国的威慑力下降,可以“用武力解决问题”,“美国需要重新思考与中国的战争”。

兰德公司是美国最重要的以军事内容为主的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8日报道,该公司的最新报告名为《美中军事记分卡:武力、地理和力量平衡的变迁,1997-2017》,共430页,以1996年、2003年、2010年和2017年的中美军力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对比和预测。

报告称,对于中国打击空军基地的能力,外界认为,中国可以通过短程导弹多重打击并瘫痪台湾的空军基地。中国的短程导弹数量已经增长到1400枚,其精确度的误差也从数百米缩小到了5米,这将迫使美国空军飞行更远距离才能接触到中国部队。在空中作战能力方面,中国已将50%的战斗机替换成第四代战斗机,与美军的差距缩小。到2017年,美国指挥官将无法在台湾地区找到能保证美军7天不受中国袭击的基地。在美国渗透中国领空方面,报告认为,1996年至2017年,中国的防空力量将有长足的进步,如一体化的防空体系、第四代战斗机、空中预警机等,这使得美国更加难以在其领空附近活动。2010年,中国的地对空导弹拥有了更加复杂的追踪设备,其范围可以达到200公里。不过,在南沙群岛发生战斗的情况下,美国可以通过隐形战斗机渗透目标。对于美国打击中国空军基地能力,尽管美国渗透中国领空变得更加危险,但其制造的精确制导武器功能的进步能让美国有更多选择。1996年,美国可以封锁中国40多个空军基地的跑道达8小时,2010年,封锁时间延长至2-3天。

在海上军力方面,中国拥有最新的反舰弹道导弹,这将对美国的航空母舰构成威胁。尽管美国可能会研发出反制武器,但其必须面对这样的现实:中国已经开发出了定位并接触美国航母的能力。此外,美国必须考虑中国潜艇能力的提高。不过,报告认为,美国能成功阻止中国对台湾实现两栖登陆,“美国潜艇、战斗机和地面部队的优势能使中国40%的两栖作战舰船在7天的战斗中损毁”。

在太空能力方面,美国2002年开始资助反太空能力项目。报告建议美国开发高能武器,破坏中国卫星的光学传感器,部署弹道导弹拦截机来击落中国卫星。中国自2007年已经进行了3次反卫星导弹测试,还建设了激光测距站。在核能力上,美国的核弹头优势与中国相比是13:1。

报告得出结论,在未来5至15年,美国在亚洲的优势不断下降。报告建议,美国应向中国强调,与美军“相遇”会带来风险。美军采购重点应该转向远射武器、隐形战斗机等,加强反潜作战能力,并加强使用越南等地区国家的军事基地和设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兰德中美军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