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尼欲在南海建海军基地 要求中国变更九段线

2015-09-18 12:32: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外,近期印尼推出了一些保护主义的经济政策,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也有所恶化,原因是今年早些时候印尼处决了几名被判贩卖毒品的外国人。她说,自去年上任以来,她已下令炸沉100多艘非法渔船(包括许多外国渔船),她形容印尼海域的非法捕捞问题造成了“绝望的局面”。

外媒称,印尼呼吁中国变更其地图上的海上领土主张标记,同时证实印尼计划在南海岛屿建设一个新的海军基地。

1258864492_rIjduu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7日报道,喜爱纹身的印尼海洋渔业部长苏西·普吉亚司杜蒂对该报表示,中国应当变更“九段线”,这条界线把几乎整个南海划入中国版图,而且与印尼纳土纳群岛周围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有部分交集。

报道称,普吉亚司杜蒂表示,中国的地图所引发的误解容易导致两国海岸警卫队之间发生冲突,“危及整个地区的稳定”。

安全分析人士表示,在纳土纳群岛建设基地的计划,反映出印尼北部海域的战略重要性,那里有巨大的天然气田。

“那个地区在能源和渔业方面存在直接的经济利益,而更具战略性的问题是,中国实力向南延伸对印尼的安全意味着什么。”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张菲利表示。

报道称,海岸线总长在世界上排名第二的印尼,传统上对于南海不断升温的矛盾保持中立。

报道称,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的总面积已达到数千英亩,邻国越南和马来西亚也宣称在南海拥有部分主权。

自去年上任以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把海上安全置于议程首位,并发出信号表明,他将放弃上一届政府“多交朋友、少树敌”的座右铭。

报道称,提高海上安全的积极计划,强化了维多多的民族主义者形象。此外,近期印尼推出了一些保护主义的经济政策,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也有所恶化,原因是今年早些时候印尼处决了几名被判贩卖毒品的外国人。

从高中辍学后白手起家打造一家数百万美元航空公司的普吉亚司杜蒂,是现任内阁中人气最高的成员之一。此前她采取激进行动,制止导致印尼渔民难以谋生的猖獗的非法捕捞。

她说,自去年上任以来,她已下令炸沉100多艘非法渔船(包括许多外国渔船),她形容印尼海域的非法捕捞问题造成了“绝望的局面”。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印尼南海九段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