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境外媒体:中美需更多接触而非指责

2015-09-11 13:44: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月股市的“黑色星期一”让人想起了两国在经济依赖中的共同利益。这表明两国更需要的是接触而非指责。

境外媒体称,据熟悉习近平主席访美准备工作的人讲,尽管共同点有限,但习主席仍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对美国进行精心安排的国事访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8日报道,一位消息人士以及一位中国学者说,习主席将于9月22日通过在西雅图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开启他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随后将前往华盛顿参加盛大的外交活动,最后将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结束此访。

报道称,在西雅图期间,习主席将参加他与企业界的官方互动。作为技术中心的西雅图是微软和亚马逊等大企业的总部所在地。上述消息人士说,除了习主席与商界高管出席的活动外,届时还将举行由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主持的一个圆桌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说,习主席将设法让他的听众相信中国决心推进经济改革。

报道称,在华盛顿,习主席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峰会,预计两位领导人会探讨令两国关系紧张的问题——从中国在南中国海上的活动到网络间谍活动。双方正设法强调两国可以进行合作的领域。

报道称,去年,两位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晤后宣布签署开创性的气候变化协议,这让许多人大吃一惊。

但是,宾夕法尼亚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雅克·德莱尔说,现在中美两国在多个领域存在摩擦。

金灿荣说,华盛顿的政治氛围同样被认为不利。

报道称,中国已成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的一个经常性攻击目标。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9月8日刊登《美国总统选举绝不能破坏习近平的国事访问》一文,作者为悉尼大学教授伊丽莎白·英格尔森。

文章称,又一次总统竞选,又一轮对中国的抨击。中国股市暴跌之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将他们的注意力转向了中国。

尽管很具煽动性,但他们这种制造恐慌的方法还是老一套,没有什么新内容。

8月,马尔科·鲁比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使得情况愈演愈烈。他在文中指责奥巴马对中国采取“姑息政策”。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驳斥说,这听上去像是竞选白宫社交秘书而不是美国总统的人的提议。

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对去年11月奥巴马访华的回应。在2014年的会晤中,两位领导人宣布了两国致力于控制各自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尽管协议的执行是另一回事,但即将到来的这次会晤可能——也应该——会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8月股市的“黑色星期一”让人想起了两国在经济依赖中的共同利益。这表明,现在两国更需要的是接触,而不是互相指责。这意味着,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不仅应该按计划继续进行,而且奥巴马应该抓住这一机会来加强双边关系。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8日报道,习近平本月对美国进行第一次国事访问时,单是声势浩大的欢迎仪式就会让他不虚此行。不过对于更看重实质的美国跨国公司来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中国商务部的茶水间才是真正重要的行动开展的地方。

报道称,中美这两大经济体目前正在磋商的双边投资协定有可能改变外国公司在中国运作的环境,这与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情况非常类似。该协议也会成为检验中国描绘的大胆改革的最佳试金石,当时中国表示,应该让市场在资源的分配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中国美国商会的负责人詹姆斯·齐默尔曼说:“中美双边投资协定会为今后15年开创先例。”该协定的许多条款可能会被中国政府与欧盟正在磋商的更为雄心勃勃的“全面投资协定”所套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