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我国将在中越边境组织排雷 预计2017年底完成

2015-09-11 12:12: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排雷实施阶段,地方政府将依照职责分工,适时向排雷区域群众通报排雷作业点位情况,帮助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此外,中越双方还在勘定两国陆地边界期间,共同组织了较小规模的勘界排雷。这些排雷作业对保障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中越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我国将在中越边境组织实施排雷作业,对危害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边境开放开发的雷区予以排除。

排雷准备工作自今年8月初启动,正按计划有序展开。这次排雷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崇左、百色三市和云南省文山、红河两州的13个边境县(区)进行,由广州军区、成都军区组织广西军区、云南省军区,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人民政府组织实施,预计2017年底完成。

这次排雷是在亚热带山岳丛林地进行的,自然条件差、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成都军区、广州军区抽调专业经验丰富的官兵执行排雷任务,他们中许多人参加过联合国维和排雷行动。目前,排雷部队已集结组建完毕,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作业前的岗位培训,以便熟悉雷场环境和天候情况。

排雷实施阶段,地方政府将依照职责分工,适时向排雷区域群众通报排雷作业点位情况,帮助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排雷作业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水源地和边境地区生态环境,不会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大的影响。在此期间,如需临界组织排雷爆破作业,军地相关部门将按照中越两国两军有关协议规定,适时向越方通报情况。

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曾在中越边境组织过两次较大规模排雷作业:第一次是1992年至1994年,第二次是1997年至1999年。此外,中越双方还在勘定两国陆地边界期间,共同组织了较小规模的勘界排雷。这些排雷作业对保障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中越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排雷作业中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