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美国CNN图文报道中美二战合作抗日影像

2015-09-09 21:37: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二战期间,中国和美国是盟友,超过25万美军士兵在“中缅印”战区服役。这些照片是中国学者章东磐于2006年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发现的,并出版了《国家记忆: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中缅印战场影像》一书。

美国士兵向中国士兵展示用刺刀解除敌人武装的方法。二战期间,中美两国是盟友,超过25万美国军人在“中缅印”战区服役。

人民网9月2日讯 美国CNN9月1日以《中国,被遗忘的二战盟友》为题进行了图文报道,报道中不仅肯定了中国在二战中所作出的贡献,更提醒西方珍视那段战争记忆,铭记中美在二战中结下的友谊。

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报道中指出,在西方,媒体关注的多是阅兵仪式中展示的武器装备和现代化军队,而仪式所深含的历史意义却很少有人记得:中国是最早进行反法西斯战争的国家;在二战中,中国战场牵制了数百万日本军队,缓解了其他战场的压力;从1941年珍珠港战役到1945年日本投降,中国是美国和英国的盟友。

“到了今天,中国越发重视那份战争记忆,而我们却逐渐忘却。”

在二战期间,中国和美国是盟友,超过25万美军士兵在“中缅印”战区服役。这些照片是中国学者章东磐于2006年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发现的,并出版了《国家记忆: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中缅印战场影像》一书。(徐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