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无视美警告派巨型军机抵叙介入内战

2015-09-09 18:14:35 作者: 信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国媒体9月8日报道,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俄方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表示担忧后,俄罗斯仍旧我行我素,继续派遣军用运输机飞往叙利亚。与此同时,莫斯科方面8日还要求希腊和保加利亚就其禁止俄方补给航班飞越其领空前往叙利亚一事作出回应。

俄无视美警告派巨型军机抵叙介入内战

美方对俄方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表示担忧后,俄罗斯仍旧我行我素。(图片来源:法新社)

综合外国媒体9月8日报道,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俄方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表示担忧后,俄罗斯仍旧我行我素,继续派遣军用运输机飞往叙利亚。与此同时,莫斯科方面8日还要求希腊和保加利亚就其禁止俄方补给航班飞越其领空前往叙利亚一事作出回应。

至少3架俄方军机抵叙

法新社8日援引多位美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近日,至少3架俄罗斯军用运输机飞抵叙利亚,降落在地中海港市拉塔基亚,其中两架为安-124运输机,另一架为客运飞机。安-124运输机绰号“鲁斯兰”,北约代号为“秃鹫”,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运输机。

据其中一位美政府官员透露,俄方在拉塔基亚的机场已经安装完成许多组合式住宅单元,足够供“数百人”居住,同时还装好了便携式空中交通管制设备。“所有这一切似乎表明,俄罗斯计划在这个机场建立某种航空营运中心,”这位官员说。

而美国福克斯 新闻网8日也引述多位知情美政府官员的话称,美军正在追踪俄罗斯安-124运输机的飞行动向,发现这种大型运输机8日上午在叙利亚拉塔基亚港现身。这是数月以来美军首次在拉塔基亚发现安-124运输机的身影,美方认为俄方这一动态“令人担忧”。

上周六(9月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俄方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表示担忧。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警告俄罗斯此举将“进一步加剧冲突”,同时可能会引发与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的“冲突和对抗”。8日,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彼得 库克公开发声,称美方担忧“现阶段任何支持阿萨德政权的努力都可能导致叙利亚局势不稳”。

然而对于美方的警告,俄罗斯和叙利亚都表现得有些不以为然。叙方否认俄罗斯加强在叙军事动作的相关报道属实,俄总统普京则大方承认向叙提供重要军事援助,但表态称当前直接军事介入“不太成熟”,外长拉夫罗夫称俄方仍将一如既往地向叙利亚提供军事设备以“打击恐怖主义”。

美媒分析称,美国政府高层近日的一系列表态表明奥巴马政府对俄态度的转变,现在美方开始担忧俄罗斯过多介入叙利亚危机将会导致当地局势恶化。预计本月晚些时候,普京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这将会是他近十年来首次出席。

俄欲借道他国援叙遭拒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博格达诺夫8日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要求希腊和保加利亚就其拒绝开放领空供俄飞机借道前往叙利亚一事给个说法。

“如果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是我们在希腊和保加利亚的合作伙伴——心存疑虑,那么他们当然应当解释清楚问题出在哪里。如果我们谈论的是他们应美国要求采取某种限制或禁止措施,这就会令人产生疑问,怀疑他们是否主权独立、能否就他国飞机——尤其是俄罗斯飞机——借道其领空作出决定。”博格达诺夫称,此前俄罗斯飞机多次借道第三国运送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物资,但从未遇到类似的麻烦。

希腊外交部7日证实,希腊被美国“要求”,不得向俄罗斯开放领空供其飞机借道前往叙利亚。8日早些时候,北约成员国保加利亚也证实,该国7日晚作出决定拒绝批准俄方飞机跨越其领空。不过,有希腊媒体8日报道称,在美国干预后,俄罗斯已决定不使用希腊领空,选择改用其他路线向叙利亚空运人道主义物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