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将军回应中国阅兵武器是否挑战美日两栖军演

2015-09-08 17: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大阅兵也在“黎明闪电”演习的同一星期举行,美方演习将领接受采访时,对中国阅兵展示的武器系统是否会对“黎明闪电”军演形成新的挑战的提问,未做正面答复。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旅指挥官戴维·考夫曼将军表示,这个问题应由美国和日本的决策层来回答。

美将军回应中国阅兵武器是否挑战美日两栖军演

资料图:“黎明闪电”演习期间,美日参演部队冲滩登陆

原标题:美媒:美日联合演练两栖抢滩登陆 两军合作无间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6日报道称,以美国和日本为主导、总共有7个国家参与的“黎明闪电”联合军事演习,目前正在南加州举行。这次联合军演一方面培养了美国和日本等友邦两栖协同作战、涉及军事领域合作的默契,而同时也反映出了美国同日本以及其他几个国家在更广义上的合作关系。

美国、日本和墨西哥的战舰8月31日从圣迭戈港出海。美国方面,来自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旅和海军第三远征打击编队的大约2000名军人参加了代号为“黎明闪电”的两栖作战演习。这个演习始于2010年。今年日本派遣海陆空自卫队成员1100人参加,舰艇则包括直升机护卫舰“日向”号,以及两艘气垫登陆艇。墨西哥也出动了两艘舰艇和100多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同时参与演习的还有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和哥伦比亚。

从8月31日开始的为期10天的军演,包括实弹训练和陆海空协调作业,而9月5日则是多国部队的“联合进攻日”:将近8000人的模拟团队从舰艇和飞机抢滩登陆,进行从灾难救援到全面战争等各类型的演习。

中国大阅兵也在“黎明闪电”演习的同一星期举行,美方演习将领接受采访时,对中国阅兵展示的武器系统是否会对“黎明闪电”军演形成新的挑战的提问,未做正面答复。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旅指挥官戴维·考夫曼将军表示,这个问题应由美国和日本的决策层来回答。

考夫曼指出:“我们必须遵守条约,和日本合作。我们根据美国法律和政治领袖的命令行事,我们宣誓过,要在能力范围之内把任务执行到最好。”

中国和日本对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的主权争议僵持不下,日本海上自卫队扫雷队群司令冈浩海少将就军演和岛屿争议的关系回答提问时表示:“演习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或地区,日本自卫队必须做好在任何情况下捍卫国家、保护国民的准备。”

冈浩还指出:“演习不仅关系两栖作战能力,它的重要性也在于日本和美国的两国关系。我们参加演习,是为了巩固日本自卫队捍卫日本岛屿的协同作战能力。”

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主任杜克雷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指出,日本最近为直升机航母“加贺”号举行下水典礼,政府要求的国防预算也是14年来最庞大的一次(420亿美元)。这些动作对本国和外国都传达了信息。对中国这意味着日本也要加强军力,对美国而言,日本要尽其所能捍卫自己。

根据日本主要报纸之一《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明年的国防预算武器清单,包括12架两栖作战的运输利器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2013年日本首次参加“黎明闪电”军演,当时“鱼鹰”运输机第一次在日本舰艇上降落。今年日本自卫队队员在“日向”号指挥“鱼鹰”运输机起降,以及人员物资运送,在国际媒体围观下,进行得非常顺利。

杜克雷表示,美日联合军演主要为确保随时应战和有效沟通的能力,通过实际测试,有助于增进双方的信心。只有通过这样的演习,不同单位才可能有效协调合作。

美国海军第三远征打击编队指挥官菲利翁将军称赞日本将领领导演习能力卓越,是非常有能力的领航者,双方通过演习所建立的关系,在面对危机时将有很大帮助。

美国将领都肯定“黎明闪电”的作用。有记者问及参加演习的国家是否已经有捍卫离岛的能力。就此,菲利翁做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评价说,军演是一个连续过程,“我们在整合,每天都在进步,跟日本和盟国军队合作无间,简单说,我们办得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登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