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普京证实俄军事介入叙内战 正培训叙政府军(图)

2015-09-06 19:16: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有关俄罗斯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的传闻甚嚣尘上。外媒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证实,俄方正在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重要的”培训和后勤支援。而华盛顿方面也终于不再对此坐视不理,警告俄方支援阿萨德政权或引发与国际盟军的冲突和对抗。

俄罗斯总统普京

原标题:普京证实俄军事介入叙内战 正培训叙政府军

最近数日,有关俄罗斯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的传闻甚嚣尘上。综合外国媒体9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证实,俄方正在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重要的”培训和后勤支援。而华盛顿方面也终于不再对此坐视不理,警告俄方支援阿萨德政权或引发与国际盟军的冲突和对抗。

普京证实传言非虚

继以色列媒体8月31日报道俄军拟派遣一支航空分遣队赴叙以打击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之后,叙利亚国家电视台9月2日播放了俄军士兵驾驶俄制装甲车同叙政府军并肩作战的画面。由此,有关俄罗斯加大军事介入叙利亚力度的传闻似乎得到了佐证。

而俄罗斯政府也不打算对此再作掩饰。4日,俄总统普京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首届东方经济论坛活动,当被问及俄方是否军事介入叙利亚时,他大方地予以承认。

普京称,在当前情况下讨论直接军事介入过于仓促草率、“不太成熟”,“但我们已经向叙利亚提供了相当重要的援助,比如训练士兵、提供武器装备等,我们真的想要创建某种类型的国际联盟来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为此,我们同美国伙伴进行了磋商,我本人还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过此事”。

在国际问题专家们看来,普京首次在公开场合证实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并且即便俄方避免大规模介入,俄罗斯政府也会愿意向阿萨德政权提供大量的后勤支援和建议。

“这些事情对外严格保密,但俄方肯定向叙利亚政府提供了军事顾问和指导人员,具体人数可能达到数百人。”帕维尔费尔根豪尔是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俄方派遣人员肯定包括技术顾问和工程师,他们的任务是维护精密的军事装备,以及负责保护武器装备的士兵。经历长达四年的内战之后,阿萨德政权的飞机还能继续飞行,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们得到了俄方的技术援助。”

美警告过多支援后果严重

当地时间9月5日,在叙利亚南部省份斯维达(Sweida)发生一起恶性反政府暴力事件。此前一天,当地一名德高望重的神职人员遭遇爆炸袭击丧命,另有25人遇难。部分民众认为政府需对此负责,遂上街游行示威,其后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示威者们砸毁了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的塑像、将多名安全官员团团围住。

而上述景象只是叙利亚当前动荡局势的一个缩影。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一直担当阿萨德政权的坚定盟友。据美联社报道,俄方不仅向叙利亚政府提供外交支持,还提供武器以确保阿萨德政权稳固。除此之外,俄罗斯还在叙利亚港口城市塔尔图斯建有一个小型海军基地。

近日,随着多方消息指称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的力度不断加大,美方坐不住了、不再对俄方支援阿萨德政权保持沉默。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国务卿克里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俄罗斯计划加强在叙军事存在”的报道感到担忧。声明中写道,克里向拉夫罗夫清楚表明,诸如此类的动作将会“导致(叙利亚国内)冲突进一步升级,致使更多无辜民众丧命、增加难民人数”,同时可能会引发与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的“冲突和对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