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空中护旗方队接受检阅 组成“70”字样(图)

2015-09-03 11:00:28 作者: 马海燕 林鸿观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的空中护旗方队首先飞来。6架武装直升机护卫着国旗、军旗,20架武装直升机组成“70”字样,7架初教-6初级教练机拉出7道彩带,象征着走过烽火硝烟的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地奔向未来。

受阅方队:空中护旗方队

资料图:参加8月23日演练的空中护旗方队。盛佳鹏 摄

空中护旗方队接受检阅 组成“70”字样(图)

资料图:8月23日演练中70字样直升机编队。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马海燕 林鸿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的空中护旗方队首先飞来。6架武装直升机护卫着国旗、军旗,20架武装直升机组成“70”字样,7架初教-6初级教练机拉出7道彩带,象征着走过烽火硝烟的中华儿女,气贯长虹地奔向未来。

驾驶领护机的,是总参陆航部副部长陶炳兰少将。

作为中国军队列装时间最长的飞机,国产第一代初教-6初级教练机飞过天安门,拉出7道彩带。这款培育了数万名飞行人员的功勋“摇篮机”,在服役的第53年第一次飞过祖国的心脏。

“它是中国第一代教练机,主要承担飞行员筛选和初级训练任务,是初级军事飞行人才培养的主力机型。半个多世纪以来,数以万计的飞行员都是从这一型飞机起步,飞上蓝天的,是我们名符其实的‘功勋机’、‘摇篮机’。”空中护旗方队教练机中队指挥长王汝欣说。

这款串列双座螺旋桨初级教练机,是中国于上世纪50年代自主研制、并批量装备部队的第一种飞机。虽然“年岁已长”,但它操纵灵活精准,故障率低,安全可靠,经济耐用,一直受到各国航空界及航空爱好者的青睐,是中国生产交付数量最多、出口数量最多、出口国家最多的飞机。

驾驶这款飞机的飞行员们来自空军航空大学。这是空军唯一培养初级军事飞行指挥人才的学历教育院校,承担了全军90%以上的飞行员学历教育培训任务。

“我们中队的飞行员全部是教学一线的飞行教员。这次受阅空中梯队的很多飞行员,就是他们的学生。”王汝欣说,甘为人梯的幕后英雄们,今天终于走上前台,接受检阅。

空军航空大学的前身就是于炮火硝烟中建立的“东北老航校”——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66年前开国大典上的受阅飞机,就是由老航校的飞行员们驾驶的。历经70年的光辉历程,大学已为国家和军队输送了近15万名航空飞行指挥人才和航空工程技术人才。

空中梯队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代教练机的加入,使阅兵空中梯队首次出现了第一、二、三代飞机“老中青”集体亮相的壮观场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