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莫斯科航展因西方制裁缩水 充满冷战气氛

2015-08-26 10:48:33 作者: 青木 柳玉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5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俄罗斯“马克斯-2015”国际航展。俄总统普京当天亲自主持航展开幕式。这次航展有8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600多家俄罗斯公司和150多家外国公司参展。由于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与抵制,航展规模远不如上届。

莫斯科航展因西方制裁缩水 充满冷战气氛

资料图:T-50

“普京的武器秀,”德国《世界报》如此评论25日在莫斯科开幕的俄罗斯“马克斯-2015”国际航展。俄总统普京当天亲自主持航展开幕式。这次航展有80个国家派出代表团参加,600多家俄罗斯公司和150多家外国公司参展。由于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与抵制,航展规模远不如上届。

据俄塔社25日报道,普京在航展开幕式上表示,“尽管当前面临复杂的国际政治局势,但这一航展仍像从前一样对所有伙伴开放。它已成为专家对话、发展产业合作,寻找新伙伴的有效平台。俄罗斯也将继续增强国家独特的航天潜力,巩固在军事飞机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俄罗斯展示航空军事肌肉,”德国《明星》周刊表示。今年的航展上,俄罗斯将展示最先进武器,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导弹和防空系统。特别是隐形战机T-50、S-300防空导弹,以及新的无人机等,必将引起关注。

“航空业也充满西方与俄罗斯的冷战气氛,”俄《生意人报》25日称,在西方制裁和与西方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外国参展公司的数量大幅减少。今年有30多个国家150多家公司参展,上届航展有43个国家277家公司。此次航展签署合同额估计超不过上届。上届签署了160亿美元的合同,其中120亿美元是购买俄飞机等装备。

但俄《独立报》援引“俄罗斯技术”国有公司副总裁舒加耶夫的话表示,“美国与西方国家一直宣称,俄罗斯被完全孤立,从此次参展国家数量可以看出,这与事实不符”。参加航展的西方公司数量有所减少,但仍包括法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等国大公司。规模最大的是法国,有24家公司参展,德国有15家,美国有6家。一些国家没有参加航展,例如以色列和乌克兰。加拿大也减少了参展规模,只有4家公司参加。而中国参展公司比上届增加3倍。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25日报道,俄罗斯航空港门户网站主编罗曼·古萨罗夫表示,在西方制裁的形势下,西方一些小型企业不会参加。而像波音和空客这样的大公司照样参加,它们不会放弃俄罗斯这个大市场。

“这也是普京的一门大生意。”德国《图片报》认为,此次航展一是展示俄强大军事实力,二是改变外界对俄航空武器老化、质量差等印象,展示俄尖端航空技术。中东专家克莱尼科夫认为,俄出口中东的武器未来可能大增。特别是沙特,以前主要向美国购买武器,现在希望购买俄武装直升机和防空导弹系统。另据路透社24日报道,美军高官称美国将很快向欧洲部署F-22战机,以对抗俄罗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航展西方俄罗斯参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