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诺曼底登陆演习:749名美军士兵当场遇难

2015-08-22 22:25: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诺曼底登陆前一个多月,盟军士兵曾在英国海岸举行过一次“诺曼底登陆大演习”,可是演习中却发生了“可怕的错误”。

本文摘自:东方网,作者:罗斯

据英国《卫报》4月24日报道,盟军诺曼底登陆可说敲响了纳粹元首希特勒的丧钟,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在诺曼底登陆前一个多月,盟军士兵曾在英国海岸举行过一次“诺曼底登陆大演习”,可是演习中却发生了“可怕的错误”,三艘美军舰船被悄悄潜至的德国E艇鱼雷击中,导致749名美军士兵当场遇难。由于担心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会严重摧毁盟军士气,盟军远征军最高司令官、美国将军艾森豪威尔立即下达密令∶要求将这起演习灾难列为最高军事机密!直到60年后的今天,参加演习的美国二战老兵麦肯才首次向英国媒体披露了美军二战史上的这场秘密灾难!

早在1943年底,英国战争内阁就计划在德文郡南海岸建立一个盟军诺曼底登陆演习中心,演习地点最后选在了英国海滨小村斯托肯汉姆附近的斯拉普顿海滩。这次盟军诺曼底登陆演习的代号是“猛虎军事演习”。

“猛虎军事演习”于1944年4月27日黎明时分正式开始。当天晚上,8艘满载支援部队、医护人员和工程师的美国海军“战车登陆舰”对英国海滩发动了“第二波攻势”,几艘船只穿过莱姆湾笔直驶往德文郡南海岸斯拉普顿海滩。

麦肯回忆称,当时他年仅15岁,是其中一艘美军“战车登陆舰”上的操舵手。由于一个文件上的错误,这些美军“战车登陆舰”和为它们护航的英军战舰之间错误使用了不同的无线电频率,以致于它们之间根本无法正常交换通讯信号。当英国皇家军舰“弯刀号”在一个意外碰撞中,导致吃水线上方撞出一个小洞后,“弯刀号”立即在另一艘船只陪同下返回普利茅斯港进行修理。8艘载满美国士兵的美军船只根本不知道它们已失去“保护伞”,处于巨大的危险之中。

4月28日凌晨2点前,灾难终于不期而至地降临了——这支美军舰队终于被9艘纳粹德国的E型鱼雷艇给发现了,其中一艘鱼雷艇立即发出两枚鱼雷,不偏不倚击中了美军507号战车登陆舰。15分钟后,美军531号战车登陆舰也被德军鱼雷击中,舰船立马进水下沉,许多美军士兵像饺子一样地摔向水中。凌晨2时30分左右,第三艘战车登陆舰也被一枚德军鱼雷击中了船尾,但幸免沉没。

这3起袭击共造成了749名美军死亡!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推荐: 诺曼底登陆演习士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