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卢宇光日记:中俄不沾水登陆 预警机奔袭日本海

2015-08-21 18:13:29 作者: 卢宇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次中国空军参演部队的最大亮点就是沈阳军区空军某部出动4架“飞豹”战斗轰炸机与预警机,直接从中国的延边机场出动,直接向俄罗斯大彼得湾日本海区域的相关目标进行突击,对海上目标进行打击并进行了远程空中机动。

图为本文作者,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站负责人卢宇光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进行报道,其背后是中国参加此次军演的115号驱逐舰。(卢宇光)

卢宇光: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站负责人、首席记者,曾在第一线报道别斯兰人质事件、莫斯科人质事件等关键新闻。在莫斯科参与创办了《华人报》,处女作《站长夫人》。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于2015年8月20日拉开帷幕,除了以往进行的舰艇海上编队对抗演练外,最大亮点是两国进行的联合两栖登陆演习,以及中国固定翼战机与预警机跨境对日本海目标进行的火力支援与奔袭演练。

此次两栖登陆演习是中俄两国共同进行的,最大亮点是进行了“不沾水登陆”。两国的海军在海上利用扫雷舰开辟通途,利用两栖舰在滩头实现第一波登陆部队的抢滩,坦克登陆舰将坦克与步兵装备输送到岸上,巩固岸上阵地并进行第二波攻击。

在登陆作战过程中,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将进行直升机滑降、空中跳伞,以及对岸火力支援等科目。此次中国空军参演部队的最大亮点就是沈阳军区空军某部出动4架“飞豹”战斗轰炸机与预警机,直接从中国的延边机场出动,直接向俄罗斯大彼得湾日本海区域的相关目标进行突击,对海上目标进行打击并进行了远程空中机动。

在8月21日沈阳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王伟亲自坐镇延边机场指挥4架“飞豹”战斗轰炸机进入俄罗斯境内,在俄罗斯空军雷达的引导下,对演习区域战斗航线进行了试航。根据目前演习的计划,今天上午演习的总导演部,分别组织了两国登陆群、海上战术群、空中固定翼打击群、舰载直升机打击群进行了图上的推演。

在明天,两国海军将进行一些文体活动,两国将在115号舰上进行一个露天的晚会,互相参观战舰,并对民众开放。此次两国海军联演,根据王海副司令员的表述,对媒体实行了非常大的开放,包括邀请境外媒体随舰从青岛起航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采访,演习结束之后再随舰返回青岛。对于媒体记者来讲,舰艇将在24日离港,随舰采访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外海进行的演习后直接回国。

随着中俄两国合作的加深,对媒体的公开程度也极大提升。凤凰卫视对此次军演相当重视,国内的相关记者将对中国海军“长白山”号两栖舰进行随舰采访,以及对国防部进行相关采访,驻俄罗斯记者站的记者将对“瓦良格”号巡洋舰以及在克里尔克角的演习进行报道。在8月28日,两军参演舰艇将在锚地进行海上分列式,同时俄军建议明年的军演可在南海海域进行。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