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披露美国从土耳其撤回“爱国者”背后曲折

2015-08-18 08: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16日声称今年秋天美国将从土耳其南部撤出部署在这里的两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报道说,这表明五角大楼认为叙利亚军队导弹袭击的风险已经降低。官员称,反导系统将会部署于其他地方以应对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威胁。

美媒披露美国从土耳其撤回“爱国者”背后曲折

资料图:爱国者导弹

据《纽约时报》网站8月16日报道,美国16日声称今年秋天美国将从土耳其南部撤出部署在这里的两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报道说,这表明五角大楼认为叙利亚军队导弹袭击的风险已经降低。官员称,反导系统将会部署于其他地方以应对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威胁。

该防御系统是2013年被部署到土耳其的。安卡拉美国大使馆发布的美国政府与土耳其政府发布的声明说,爱国者导弹将被送回美国以进行“关键的现代化升级”。声明还说,如果发生了危机,这些系统以及配属的250人的部队将会“在一周内”被快速部署返回土耳其,以兑现美国和北约对土耳其空中防御的承诺。这一地区美国军舰上的防空系统也能协助执行对土耳其的安全保护任务。

报道说,这份声明没有提及的是撤离爱国者系统背后的复杂故事,即美国与土耳其长达数月的谈判,以允许美国武装无人机和有人驾驶战斗机使用Incirlik空军基地和其他土耳其设施执行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任务。

美国高级官员16日透露,奥巴马总统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7月22号的电话中就美国使用土耳其基地一事达成协议。而在协议最终达成之前,美国方面一直没有告诉土耳其方面有关撤回该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一名美国官员说,在真正的协议达成之前,任何有关撤回该系统的消息都可能得到土耳其方面的误解。他们以为这是美国不支持土耳其。

四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周日说,两周前被告知美国将撤出爱国者导弹时,土耳其官方非常“愤怒”。

爱国者系统从2013年1月开始就被部署于靠近叙利亚北部边界的土耳其境内。这一部署是应土耳其的请求,在此之前,叙利亚的内战出现升级,有土耳其的飞机被叙利亚力量击落,也有土耳其平民被叙利亚炮火杀伤。(实习编译:刘德阳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