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事奥林匹克落幕:俄罗斯花式耍诈 中国缺席必胜项目

2015-08-17 21:5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以外界最为关注的坦克比赛为例,除了中国使用自带的96A式坦克外,其他大多数国家都使用主办方提供的俄制T72B坦克。而其他比赛项目中中国使用的两栖战车、运输车、防化侦察车和便携式防空导弹等装备均系国产。

参赛的中国96A坦克

当地时间8月15日20时30分,“2015国际军事比赛”的闭幕式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军事基地举行,俄罗斯军队包揽了全部12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军队获得了10个项目的第二名,并收获了3个单项冠军(分别是炮兵、侦察兵和防化兵)。

据俄国塔斯社报道,此次军事比赛有来自17个国家的57支队伍参加,总共设有12个大项的480个单项比赛。截止8月13日,有超过1300万人通过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和社交网络观看了这项赛事。简言之,对于包揽所有大项冠军的东道主俄罗斯而言,这是一项隆重、盛大、圆满、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

俄罗斯素有“战斗民族”之称,和周边国家搞以武会友出尽风头也在预料之中。不过既然是比赛,就讲究公平竞争。用新华社前方记者的话说就是,“尽管在国内就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认真准备,正在俄罗斯参加2015国际军事比赛的中国军团遇到的困难仍然超出了预想。”

老大哥花式“耍流氓”

俄罗斯作为赛事东道主,自然坐拥“地利”、“人和”:对场地熟悉度高,后勤保障完备,不用倒时差,不用适应当地水土,连拉拉队都要多一点。然而这些条件并不是俄罗斯赛场外的最大优势所在,关键还在于“天时”。

何谓“天时”?

标靶何时竖起,是一种天时。

在2014年的国际军事比赛坦克项目的比赛中,中国的96A式坦克因为良好的火控系统和操作人员良好的专业素质,在坦克移动中不停车射击,并且全部命中目标,在该项目上远远领先其他参赛队伍(不过之后因为俄罗斯坦克用‘恰当’的部位撞击中方坦克导致96A抛锚,俄方在此项比赛中获得了第一)。

今年再次举行坦克项目比赛,中国坦克火控良好的优势不再。在移动射击环节,俄方设置的标靶出现的速度非常慢,如果不减速通过射击区域,靶子还没出现车就开过了,因此所有坦克都要减速(停车)射击。

据新华社前方记者描述,中国坦克的出靶速度往往是最慢的一个,往往要等数十秒——最长一次等了1分28秒,这对于一个计时的比赛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劣势”。

微风能“吹翻”装甲车,是另一种天时。

今年军事比赛中有一个名字非常霸气的大项,叫“里海赛马”。参赛的是海军陆战队及其车组。

左为俄制BTR-80 右为中国05式两栖战车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等
1 2 3
相关推荐: 比赛坦克装备战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