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开始“联合行动”演习 参演兵力14万

2015-08-11 21:57: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到2015年,我军的“联合行动-2015D”演习场次更多,算上“联合行动-2015D”之前的“联合行动-2015A\B\C”三场演习,今年我军的“联合行动”系列演习场次增加到8场。

据悉,今天,由成都军区牵头组织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D”的联合演习,在西南某高原训练场展开作战筹划和战斗准备,标志着我军今年组织的使命课题联合演习进入实兵对抗阶段。

据了解,今年,我军将展开使命课题联合训练、联合专项训练、军种间互为条件训练和中外联合训练等4个系列多场次联合演习演练。“联合行动-2015D”演习,是5场使命课题联合实兵演习的首场。第13集团军、第14集团军,空军某指挥所和4个航空兵师,第二炮兵某基地,以及部分战略战役支援力量、预备役部队编成联合作战体系,重点研练联合投送、联合指挥控制、空中近距离火力支援、联合夺控要点等训练课题。

总参军训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联合演习演练,呈现出战略战役支援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天网电全维展开、全系统全要素参与等特点,将突出海上方向训练、使命课题联合训练、联合作战指挥训练和联合行动专攻精练,发展完善部队联合训练方法路子,实践探索联合作战战法和规则标准,建立健全联合作战训练法规体系,着力提高指挥员筹划指挥打仗能力和部队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

除5场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的使命课题联合演习外,联合专项训练由总部有关业务部门、各军区、各军兵种组织,将围绕联合指挥控制、联合通信与信息系统运用、联合情报保障、联合信息对抗、联合装卸载、近距离火力支援等训练课题,多地域、多海域、多空域展开专项试验和专攻精练,探索重点作战要素和关键时节联合行动方法和规则,提高诸军兵种部队协同行动能力。军种间互为条件训练重点围绕航空兵突击与地(海)面防空、侦察监视与伪装防护、导弹突击与反导作战等课题展开,促进军兵种间训练资源共享,提高训练质量效益。中外联合训练重点在反恐、特种作战、维护海洋权益、人道主义救援和国际维和等领域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哥伦比亚、泰国、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展开20余场联演联训。

联合实兵演习,因其组训难度大、部队协同要求高,被军事专家看成是军事演习的最高形式。据悉,2014年3月,我军成立了全军联合训练领导小组,集中统管全军的联合训练。今年1月,总部出台《联合战役训练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法规文件,系统规范了各领域、各层次联合训练的组织与实施,对推进我军联合训练健康发展,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新华社另一篇报道提到,“联合行动-2015D”联演10日在四川理塘地区展开实兵对抗演练。这是“联合行动-2015”使命课题系列联演的首场演习。

据介绍,5场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的使命课题联合演习,共有140多个团以上部队参加,总兵力达14万多人。演习分别由有关军区和军兵种牵头,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多支预备役部队、部分武装警察部队,以及总部情报、技侦、特种作战、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心理战、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战略战役支援力量,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全程参加联训联演。

据总参军训部联合训练局局长何启茂介绍,联演联训将突出抓好作战任务牵引、大单位组训导调、作战体系构建、扎实分步细训、战法研究创新、联合指挥训练等6个重点要素,确保规范有序运行,取得良好质量效益。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演习更加突出战略预警、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电磁频谱管控、气象水文、联勤装备保障等演练,强化新型作战力量、战略战役保障力量融入作战体系。”何启茂说。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从2013年“使命行动2013”军演开始,我军开始组织跨军区大规模联合军演,以多场连续进行的演习模拟一场完整的战役军事行动。2014年我军首次组织“联合行动-2014”行动,进行了7场系列演习。到2015年,我军的“联合行动-2015D”演习场次更多,算上“联合行动-2015D”之前的“联合行动-2015A\B\C”三场演习,今年我军的“联合行动”系列演习场次增加到8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