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国称多国求购西北风舰 沙特或买来送埃及

2015-08-10 22:4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尽管售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交易被终止,法国今年的武器出口仍然创下纪录。这既与政府战略有关,也是由于国际形势背景。

法国称多国求购西北风舰:沙特或买来送埃及

资料图: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迪克斯莫德”号访问上海

法国《解放报》网站8月7日报道称,尽管售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交易被终止,法国今年的武器出口仍然创下纪录。这既与政府战略有关,也是由于国际形势背景。

5日晚上,奥朗德与普京通电话同意关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自从2012年上台以来,社会党执政当局在出口武器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因此坦然地打算重新出售这两艘战舰。奥朗德在6日就欣喜地表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收到了许多国家的请求”。他信心十足地补充说,“找到买主毫无困难”。“阵风”战斗机的第一个外国买主埃及表示对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感兴趣。据《世界报》报道,最近五年法国武器的最大购买国沙特阿拉伯也对这两艘军舰有兴趣,或者直接购买,或者出资为开罗购买。感兴趣的还有其他国家,加拿大、新加坡、巴西等等。

2010年至2014年间,印度以将近40亿欧元的订单,成为法国武器的第二大买主。巴黎第二大学武器出口政策的博士生露西·贝罗-叙德罗分析说,“世界各国的军事开支都在增长,特别是在中东和亚洲”,这正是法国武器出口成功的原因。对法国来说,这些国家的胃口在今年表现为创纪录的订单:根据国防部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法国武器出口订单额大约150亿欧元,而2014年为82亿欧元。自2012年以来,法国武器出口订单金额逐年上涨。

法国的成功还得益于美国的解约、数个阿拉伯国家对华盛顿的不满以及中东地区重陷紧张局势。

德国之声网站8月8日报道称,今年上半年,德国政府共批准了总额达63.5亿欧元的军火出口交易,几乎达到2014年全年的水平。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也因此遭到了在野党的猛烈批评。

此次德国政府发布军火出口贸易数据,是应反对党、左翼党议员范阿肯的要求。后者在获知上述数据后,猛烈抨击德国政府称,德国的军火出口已经完全失控。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今年上半年,德国政府“分件审批”的军火出口贸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达到33.1亿欧元。如果将“集中审批”的军火出口额(通常出口至北约国家)也计算在内,则今年上半年的审批武器出口总额达63.5亿欧元。而在2014年全年,德国政府一共才审批了65亿欧元的军火出口。

具体的出口项目包括向卡塔尔出售12辆“狐”式装甲车、向英国出售4架空中加油机、向以色列出售一艘潜艇等。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向阿拉伯国家以及北非国家的军火出口,其贸易额增长了一倍多,达5.87亿欧元。

左翼党议员范阿肯认为,这些大幅增长的数字令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以及其所属的德国社民党大为难堪,“这说明本届政府和上届一样,毫无顾忌地向全世界运送军火”。绿党的布鲁格也指出,这些数字“揭露了本届政府在军火贸易上的真实丑恶嘴脸”。布鲁格认为,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虽然曾经将军火出口称作死亡贸易,“但是除了空洞的许诺和口号,他几乎什么也没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