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防相称向他国支援核武器要视情况而定

2015-08-06 08:0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就根据安保法相关法案日本可能向他国军队派遣后方支援并输送核武器和毒气一事,防卫相中谷元发表见解称,“应该依据各支援请求进行主体性判断,根据情况也可以断然拒绝”。

日防相称向他国支援核武器要视情况而定

资料图:日本海外派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5日报道,在5日上午举行的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就根据安保法相关法案日本可能向他国军队派遣后方支援并输送核武器和毒气一事,防卫相中谷元发表见解称,“应该依据各支援请求进行主体性判断,根据情况也可以断然拒绝”。可以以无核三原则和生物武器禁止条约为由,拒绝输送核武器和毒气武器。此外,中谷元还称“不排除列入法案”,表明将考虑使核武器及导弹的支援提供有文可依。

关于在安保相关法案中自卫队可以防护美军舰艇这一点,中谷元发表说明称,“可以对袭击美军舰艇的导弹采取击落措施,并在公海海域应对攻击美军舰的潜水艇鱼雷等。”

中谷元还以“美国已经受到攻击,许多舰艇都集中到抵抗此攻击的行动当中”为例称,对于保护日本不受导弹攻击的美军宙斯盾护卫舰“有时也需要依靠同盟国的力量”。(实习编译:曾婧 审稿:马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