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澳大利亚潜艇合同引争抢 美期望日澳联手遏华

2015-08-05 13:5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的蒂森-克虏伯公司、法国国家控股的海军造船局和由三菱重工业公司、川崎重工业公司组成的一个日本政府财团都在竞标建造潜艇的合同。路透社7月报道,日本政府的一个团队正与英国的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和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进行洽谈,以回应澳大利亚想让国内公司尽可能多地参与计划的愿望。

资料图片:日本苍龙级潜艇。

资料图片:日本苍龙级潜艇。

路透社8月4日报道称,总理托尼·阿博特4日表示,澳大利亚将在未来20年里花费890亿澳元(1澳元约合0.74美元)用于建造军舰和潜艇。其中400亿澳元已拨付,用于在国内建造水面舰艇。

阿博特说,两大海军造舰计划(200亿澳元的“SEA5000未来护卫舰”计划和“SEA1180海上巡逻艇”计划)将被提前,以保证国内继续建造水面舰艇。

阿博特正面临保守的自由党内部的巨大压力——要求确保500亿澳元的隐形潜艇项目由国内制造。他说,此举将留下约1000个工作岗位。

利润丰厚的潜艇采购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防采购交易,也是世界上利润最丰厚的防务合同之一。

阿博特在阿德莱德说:“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从根本上说是确保我们不仅要在澳大利亚造一艘舰艇,还要在澳大利亚造一个舰队。”

德国的蒂森-克虏伯公司、法国国家控股的海军造船局和由三菱重工业公司、川崎重工业公司组成的一个日本政府财团都在竞标建造潜艇的合同。

在人们担心把合同交给海外公司做可能会造成重大政治影响的背景下,蒂森-克虏伯公司力图通过强调其提议的经济和政治利益来吸引那些有所担心的政府成员。

路透社7月报道,日本政府的一个团队正与英国的巴布科克国际集团和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进行洽谈,以回应澳大利亚想让国内公司尽可能多地参与计划的愿望。

总理阿博特还渴望深化与日本的安全关系,反映出美国人希望美国的两个盟友在面对中国军事实力的增长时能在亚洲发挥更大的安全作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