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已在三领域挑战美军优势 可封锁太空通信

2015-07-30 15:08: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肯德尔说:“这一系列能力包括控制太空并封锁我们的空基通信的能力以及感知能力……它包括以各种方式对我们展开网络武器攻击的能力,它包括远程巡航和弹道导弹……旨在攻击我们的高价值资产,尤其是航空母舰和机场。

3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7月28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官员谈保持技术优势方面的挑战》的文章,作者为菲利普·斯瓦茨,全文编译如下:

一名五角大楼高层官员28日称,在对抗美国的军事能力并获得有关技术以使美国军队远离西太平洋方面,中国是所有国家中做得最好的。

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他们正在购买的是一系列旨在让我们远离他们所在地区的能力。”

肯德尔说:“这一系列能力包括控制太空并封锁我们的空基通信的能力以及感知能力……它包括以各种方式对我们展开网络武器攻击的能力,它包括远程巡航和弹道导弹……旨在攻击我们的高价值资产,尤其是航空母舰和机场。”肯德尔还说,他每天会收到有关其他国家正在购买什么装备和武器系统的简报。

他说:“如果你获得了所有这些东西并把它们组合在一起,那么你就会拥有一个十分强大的分层防务系统,它会使得我们很难向前进行力量投射。”

在由防务承包商布兹-艾伦-汉密尔顿控股公司以及智库机构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主办的定向能源峰会上,肯德尔说,这个亚洲国家正开始研发与美国水平相当的空对空导弹和电子系统。

他说:“我的意思并不是我们有可能与中国交战。我是说……我们很有可能出现摩擦。”

他还说,中国有可能将本国技术出售给更有可能成为美国战争对手的组织或国家。

他警告说,美国不应对本国的技术创新感到自满。

他说:“然而,我们对美国的技术优势十分习以为常,以至于在我向人们提出这一点的时候,他们常常不予理会。他们不认为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海军部长雷·马伯斯在此次会议上说,定向能是一种可帮助美国保持这种优势的技术。

定向能是一个涵盖广泛的术语,包括许多能大大加强美国作战人员能力的技术,从能击落来袭导弹的激光,到能关闭电子设备的高能微波束。

马伯斯称赞了海军正在进行的定向能系统测试,例如一种舰载激光和一种电磁轨道炮。

马伯斯说,这种轨道炮能够以7马赫的速度发射一枚23磅(约合10公斤)的炮弹,并击中100英里(约合160公里)以外的目标。

他说:“作为对比,海军目前的5英寸炮的射程约为13英里(约合21公里),炮弹重100磅(约合45公斤),这些炮弹的爆炸性使得它们存储和处置起来更加危险。”

马伯斯说,舰载测试计划于明年在“特伦顿”号舰上进行。但海军已经在向波斯湾部署的“庞塞”号军舰上使用一种定向能系统。

他说:“它能击败小型舰船和无人机,只需要一名海员操作,并且还可以用作望远镜。”

网上的五角大楼视频显示,这种激光系统能够击中快速移动的目标。

马伯斯说,他计划于今年秋天发布一份路线图,规划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定向能发展方向。他指出,海军能力正大大帮助对这种新系统的研究。

他说:“我们的舰船足够大,可以容纳大型的重型武器系统,我们的燃气轮机和核反应堆能够提供令这些武器有效所必需的功率。”

马伯斯还表达了他对于美国在新技术研发和部署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的关切。

然而,马伯斯说,他乐观地认为所有的挑战都能得到应对。

他说:“军方和非军方人员在两个多世纪以来开展了协作和试验。在众多例子中,我们采取了似乎不可能的想法,并将它们变为现实,尤其是在我们如何获得和利用能源方面。”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