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塔利班发言人称奥马尔仍然活着

2015-07-29 22:29: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英国天空新闻7月29日报道,就在外界频频猜测塔利班头目奥马尔已经死亡时,塔利班发言人称,奥马尔仍然活着。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骜据英国天空新闻7月29日报道,就在外界频频猜测塔利班头目奥马尔已经死亡时,塔利班发言人称,奥马尔仍然活着。

该塔利班发言人在采访中表示,“据我所知,乌拉·奥马尔仍然活着,并且还在领导着塔利班开展运动。”

有人认为奥马尔死亡的消息此时爆出具有隐情。据报道,两天后,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可能将在巴基斯坦进行第二轮和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表示,该死亡传言是有人故意为之,试图破坏阿富汗政府同塔利班的和谈。

一名西方外交官表示,如果奥马尔确实已经死亡,同塔利班的谈判将会难上加难,因为这将意味着塔利班“群龙无首”,没有领导人可以聚集众人,负责任地参与和谈。

早先报道:《外媒称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死亡》

外媒称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死亡

奥马尔(资料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富汗政府官员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称,塔利班武装组织的领导人奥马尔已经死亡。但塔利班方面未对此消息做任何评论。

报道称,阿富汗官员指出,奥马尔已于2至3年前在隐居的生活中死亡。但除此之外,阿富汗方面没有给出更多详细信息。

据悉,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随后表示,会在之后发布一条简短的声明,但没有说明声明的有关内容。

报道指出,此前,时常有关于奥马尔死亡的消息出现,但都未被证明为真实消息。

在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以前,奥马尔曾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领导人。2001年“911”事件后,塔利班政权垮台,首领奥马尔及其塔利班残余势力逃亡到阿富汗东南与巴基斯塔交界山区继续与北约和阿富汗新政府负隅顽抗。美国政府悬赏1000万美元要奥马尔的项上人头,因为他“代表了一个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持续威胁”。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曾多次邀请奥马尔及其他反政府分子放弃暴力活动接受和解。不过塔利班多次拒绝卡尔扎伊的和平邀请,还退出了与美国在卡塔尔的对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塔利班奥马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