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2015-07-24 09: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军训并不是只有中国才有,只是外国的军训相比而言更注重技能的学习,而我国的军训更注重纪律意识的培养。其实很多巨星也是免不了类似的“厄运”的。

9月对于很多初高中、大学的新生来说是“闻之胆寒”的军训月。最近几因为一些军训中发生的一些事故导致一部分学生和家长对军训的必要性产生了怀疑。很多小伙伴会问那么外国的学生需不需要军训呢?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一、美国

美国专门针对青壮年制定了《普遍军训与兵役法》,要求公民在规定的年龄必须参加军训,履行兵役义务。对高等学校的学生军训,美国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制度。在全国350所高等院校和650多所高级中学设了351个后备役军官训练团,由国防部统一领导,负责美国在校学生的军事训练。不过美国对于学生军训并没有硬性要求,学生可自愿参加,结业后授予后备役少尉军衔。军训分为二年制和四年制两种。训练时间以四年制的学校为例,一般前两年为每周2~3学时,主要学习基础军事课程,后两年每周5学时,并参加一次为期6周的军事夏令营(相当于我国的集中军训)。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另外,美国的童子军也被视为一种带有军事化色彩的锻炼方式。童子军配有统一的服装和军徽,有专门的军事化的组织风格和训练内容,军事技能训练包括急救、行军、射击、野外求生等内容。有57.4%的航天员和36.4%的西点军校学院参加过童子军。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二、英国

英国对学生军训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尤其是王室更是几乎所有男子都要在军队服役。英国国防部预备役局在英国11所大学设立陆军军官训练团、海军训练中心和空军飞行中队,对自愿参加的学生进行军事训练。参训学生可领取参训费。其中部分参训学生已与国防部签订参军合同。根据合同,学生学习期间由国防部支付学费,并发给生活费,毕业后参军。如违约,学生将如数退还所有学费和生活费。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英国哈里王子(左二)在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军训

英国部分中学也组织学生进行少量的军训活动,假期组织夏令营参观部队,各中学是否组织军训由校长根据情况自行决定,中学生是否参加军训也以个人自愿为原则。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三、韩国

说到军训就不能不提到我们的海上邻国韩国。很多人提到韩国总是想到韩国国内的每一个成年男子都必须服兵役。其实韩国在军训方面也是格外严格,甚至是从娃娃抓起的。

在韩国,有军训需要的大专院校甚至是企业会直接向军队申请培训,这种正规兵营中的军训一丝不苟、相当严格。事实上,很多韩国孩子从小学开始就有军训的经历了 ,学校每个学期组织学生们到一些专门的训练场所搞各种各样的活动,远足、夜间登山都是常见的科目。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近年来,短期军训成为韩国中小学生暑假流行度颇高的一个选择。而初中以上的学生则每年都进行强制军训。网络上流传着很多韩国学生进行“魔鬼训练”的图片,这也绝非虚构。一些家长将孩子送到专门组织的夏令营、冬训营等地进行军训,特意在严酷的条件下磨练孩子的意志品质,相比国内很多家长在寒暑假将孩子送到培训班学习技能,这样是不是很让人汗颜呢?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四、印度

印度国防教育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建立庞大的国民学兵团组织,对全国地方大、中学生进行军事训练,加强对青少年的国防教育。国民学兵团建立于1943年,它是一个以青少年为重点对象的、进行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的组织。学兵团属国防部国防学兵团总监署领导。学生根据年龄、性别分别编入高级组(18~26岁)、初级班(13~18岁)和女子组。通过训练使他们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现在,印度政府几乎在所有的大、中学校开设了国民学兵团的训练课程,以供学生自由选择。训练内容有射击、队列、驾车、登山、滑雪、跳伞、野营及地图判读、军事文书、野战技能等。另外针对女性的特点,女子组训练的侧重于急救、基本护理、无线和有线通信以及民防知识等。

6

五、俄罗斯

在上世纪苏联解体时,俄罗斯的中学生军训曾被取消,取代的是《生命安全基础》。从1998年开始俄罗斯教育部建议在《生命安全基础》课程中加入《兵役基础》章节,才恢复了中学生的军训。

俄罗斯普通学校实施的是十一年一贯制,即共有11个年级。10年级大致相当于中国的高二,10年级学生年龄一般为15岁或者16岁。根据课程要求,每个10年级男中学生都要完成为期5天、40个课时的封闭式军事集训,地点在学校附近的军事机构。而同年级的女中学生是不需要参加军训的。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军训时的培训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军事爱国主义教育 ,包括学习军事基础知识、了解军队光荣历史、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二是军事技能实际操练,包括学习队列、组装和拆卸自动步枪、实弹射击、消防、医疗救护、防辐射、化学及生物保护等;三是体育锻炼,包括体能训练、越野跑,以及参加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比赛等。《生命安全基础》课程的评分将会考虑到军训表现。如果学生没有正当理由就拒绝参加军训,将会影响学生中学毕业总体成绩以及进入更高一级学校学习。

另外俄罗斯有专门的少年军校,招收12岁到16岁的军人子弟和学生、孤儿,为军事院校培养优秀的生源,学生除了学习普通教育的内容之外,还要学习大量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成为优秀的“战斗民族”一员。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简而言之,军训并不是只有中国才有,只是外国的军训相比而言更注重技能的学习,而我国的军训更注重纪律意识的培养。其实很多巨星也是免不了类似的“厄运”的。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C罗

外国军训也很苦 “战斗民族”尤其凶悍

菲尔普斯

军训的本意更多的是对于学生意志的磨练和国防意识的培养,小伙伴们也不需要过分紧张和焦虑,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广军事
相关推荐: 军训学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