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普京不满俄军工国产进度慢 大发雷霆

2015-07-19 18:17: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6号是俄罗斯的军事装备验收日,总统普京通过视频会议就听取了各军种装备更新的情况,那期间由于俄军装备国产化的进度缓慢,普京就大发雷霆,当然让他发怒的不仅仅是国内军工业的窘境,更多的还有北约的步步紧逼。

普京说,要特别警告那些拖延军备生产供应,并把责任推给配件厂的人

主持人:我们同样关注的话题,还有16号是俄罗斯的军事装备验收日,总统普京通过视频会议就听取了各军种装备更新的情况,那期间由于俄军装备国产化的进度缓慢,普京就大发雷霆,当然让他发怒的不仅仅是国内军工业的窘境,更多的还有北约的步步紧逼。

解说:事实上当天会议开始时,气氛还是比较轻松的,率先汇报的是俄罗斯导弹部队,基层指挥员与普京进行了视频连线。

普京(俄罗斯总统):你们原有的装备是什么?

俄罗斯导弹部队军官:圆点-U战术导弹系统。

普京:感觉到“伊斯坎德尔”和“圆点-U”之间的差异了吗?

俄罗斯导弹部队军官:是的,最高统帅同志,“伊斯坎德尔”导弹性能更加优越。

普京:你们能准备好在9月将之运用于演习吗?

俄罗斯导弹部队军官:是的,最高统帅同志。

普京:好,祝你们好运。

解说:当轮到俄军常规武器部队汇报时,普京的脸色就没有那么好看了,由于欧美对于俄罗斯经济制裁,多家军工企业原材料以及配件供应链断裂,与此同时普京最为重视的武器装备国产化进度也十分缓慢。

鲍里索夫(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副部长):计划替代的127个北约和欧盟的主要军工零部件中,只有7个已经完成了进口替代。

解说:这样的速度显然与预期相距甚远,为此普京大发雷霆,强调竣工国产化的进程必须尽快实现,否则严惩不贷。

普京:我要特别警告那些拖延军备生产供应,并把责任推给配件厂的人,我已经说过了,必须在短期内改变局面,如果做不到,必须给出解释。

解说:事实上,让普京如此震怒的不光是国内军工产业的窘境,更是来自北约的步步紧逼,本月14号伊朗核问题最后阶段谈判,达成历史性的全面协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随后公开表示,既然伊核问题尘埃落定,那么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便毫无根据了。一直以来,美国以伊朗核威胁为由,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不断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但是对于拉夫罗夫的发言,华盛顿方面没有任何回应。不仅如此北约还宣布将于10月到11月,在欧洲举行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来自30多个北约盟国,以及其他国家的约3.6万人,将在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地参加演习,同时还有60多艘舰船和140多架飞机参演,北约对外宣称,如此大规模的军演只是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显然这样的说辞很难令人相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