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中国15年内将造100架战略轰炸机

2015-07-19 09:05: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6日报道,媒体披露的消息表明,中国准备在未来15年制造大约100架战略轰炸机和50架空中加油机。

俄媒:中国15年内将造100架战略轰炸机

中国下一代战略轰炸机想象图,隐身飞翼布局或是最优选择。

原标题:俄称中国15年内将造100架战略轰炸机50架加油机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6日报道,媒体披露的消息表明,中国准备在未来15年制造大约100架战略轰炸机和50架空中加油机。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中国网络媒体的消息指出,中国空军需要新型轰炸机以替换轰-6(苏联图-16的仿制品),其航程应当在10000至14000公里之间。但是,中国在落实这项任务时暂时遇到了困难,原因是国产发动机不完善,这阻碍了战略航空兵的发展。

根据媒体掌握的消息,2015年中国预算拨款70亿美元,用来维持和发展人民解放军战略航空兵的战斗实力。中国专家认为,轰炸机不仅适宜从空中实施打击,而且能够用作威慑武器。与洲际弹道导弹或从潜艇发射的战斗部相比,轰炸机能够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打击敌方的士气。在特大城市上空盘旋的飞机能够让当地民众感到恐慌,从而对某个国家的政府造成压力。

另外,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斯柳萨里15日重申,向中国供应24架苏-35歼击机的合同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去年11月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参观了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的俄罗斯苏-35歼击机,并对飞机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轰炸机苏-航空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